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试题中心 > 经济法基础

该运输公司当月上述业务应缴纳增值税?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8-22

开始努力吧!在这个过程中你必须放弃很多东西,但你要明白它们都不是你最终想要的,你要相信在你成功以后,总有一天它们会再回来,而且比现在更美好!顺利通过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就是我们的小目标之一。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已经圆满结束,2020年初级会计备考启航,早学习备考更充分,正保会计网校为广大初级会计考生提供了免费练习题,快来学习吧!希望大家可以通过每天的练习为自己的初级会计备考积蓄更多能量。快来学习吧!

单选题

某运输公司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18年10月,取得含税运输收入53万元,赔偿金收入5.3万元;购买汽车用汽油,取得的增值税普通发票注明价款5.58万元。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该运输公司当月上述业务应缴纳增值税( )万元。

A、1.7 

B、1.54 

C、1.12 

D、0.96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
【解析】

小规模纳税人的应纳增值税=含税销售额÷(1+征收率)×征收率=[(53 5.3)÷(1 3%)]×3%=1.7(万元)。赔偿金属于向购买方收取的价外费用,应并入销售额缴纳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不得抵扣进项税额。

零基础?不用怕。2020年直达方案,为您保驾护航。正保会计网校为各位学员准备了许多不同种类的班型:超值精品班 高效取证班 ▎私教直播班 ▎双证上岗班 ▎等不同班型满足不同学习需求,考试通过更有保障。马上报课学习>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199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