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试题中心 > 初级会计实务

2019年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易错题:留存收益的增减变动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8-08-29

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备考已经开始啦,学习需要日积月累,同时也要注意总结,尤其是错题,一定要及时弄清楚出错的原因。正保会计网校为广大考生准备了初级会计考试题库,以下习题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栏目,网校老师针对学员每日提交的测试结果挑选出有代表性的错题进行点评。

易错题点评 

下列各项中,不会引起留存收益总额发生增减变动的有( )。

A. 资本公积转增资本

B. 盈余公积转增资本

C. 盈余公积弥补亏损

D. 本年实现的净利润

正确答案】 A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留存收益的增减变动。选项B,盈余公积转增资本,借记“盈余公积”,贷记“实收资本”,会导致留存收益减少;选项D,会增加“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导致留存收益增加。

应试技巧】考试时,这样的题目四个选项,会时常变动,只要我们能够熟练掌握相应的会计处理,做这样的题目,很容易。

梦想成真《应试指南》第131页

正确率】11.78%

点评:本题考核留存收益的增减变动。此题属于基础的考核点,这里大家在平时学习过程中应多注重总结,考试时这种题目也会出现,要拿到相应的分值哦。

(点击加入群聊【正保会计网校初级159群】836602407 )

超级福利↓↓↓

免费资料包

免费下载学习资料>>

除了每日一练,正保会计网校还为大家准备了初级会计职称试题,为了2019年的会计初级考试,大家快点儿来练习吧!点击马上练习>>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199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