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试题中心 > 初级会计实务

2019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易错题:应付账款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8-07-18

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备考已经开始啦,学习需要日积月累,同时也要注意总结,尤其是错题,一定要及时弄清楚出错的原因。以下习题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栏目,网校老师针对学员每日提交的测试结果挑选出有代表性的错题进行点评。

 

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于2017年6月2日从甲公司购入一批产品并已验收入库。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该批产品的价款为15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25.5万元,合同中规定的现金折扣条件为2/10,1/20,n/30,假定计算现金折扣时不考虑增值税。该企业在2017年6月11日付清货款,企业购买产品时该应付账款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147

B.150

C.172.5

D.175.5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购货方购买产品时并不考虑现金折扣,待实际支付货款时将享受的现金折扣冲减财务费用。因此企业购买产品时该应付账款的入账价值=150+25.5=175.5(万元)。

梦想成真《应试指南》第98页

点评:本题考核应付账款的核算。此题属于基础的考核点,这里大家在平时学习过程中应多注重总结,考试时这种题目也会出现,要拿到相应的分值哦。


免费下载内部学习资料>>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