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试题中心 > 经济法基础

2018年初级职称《经济法基础》易错题:仲裁的相关内容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8-01-23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易错题专家点评

A医学研究所与甲投资公司签订一份联合开发磁疗设备的合同,后因甲投资公司出资不到位,导致该磁疗设备的研究工作停顿,使A医学研究所的先期投入无法产生预期的效益。A医学研究所根据合同中的仲裁条款向丙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丙仲裁委员会对该争议作出仲裁裁决后,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如果当事人不服,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

B.如果当事人不服,可以向人民法院上诉

C.如果当事人不服,可以重新申请仲裁

D.该裁决立即产生法律效力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根据《仲裁法》第9条规定,仲裁实行一裁终局的制度。裁决作出后,当事人就同一纠纷再申请仲裁或者向人民法院起诉的,仲裁委员会或者人民法院不予受理,因此,选项D是正确的,而选项ABC均不符合一裁终局制度的要求,是错误的。

【正确率】64.37%

点评:本题考核仲裁的相关内容,仲裁实行一裁终局的制度。即裁决作出后,当事人就同一纠纷再申请仲裁或者向人民法院起诉的,仲裁委员会或者人民法院不予受理,本题中,A医学研究所向丙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如果仲裁委员会对此争议作出裁决,那么该裁决立即产生法律效力,并且当事人再次申请仲裁或者向人民法院起诉,仲裁委员会或者人民法院不予受理。

注:以上习题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栏目,网校老师针对学员每日提交的测试结果挑选出有代表性的错题进行点评。 

注:本文为正保会计网校原创,版权属正保会计网校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相关链接: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练习题精选汇总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