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试题中心 > 初级会计实务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精选(三十六)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8-01-22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少,是刚从事会计工作的人群优先选择考取的资格证书。正保会计网校在此精选了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科目的练习题供学员参考,希望能帮助大家每天进步一点点,基础扎实一点点,早日过初级。

初级会计职称练习题精选

单选题  

关于会计账簿的登记要求,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登记账簿必须使用蓝黑墨水或碳素墨水书写,不得使用圆珠笔(银行的复写账簿除外)或铅笔书写

B、账页登记满时,应办理转页手续

C、使用活页式账簿时,应先将其装订成册,以防止散失

D、在不设借贷等栏的多栏式账页中,登记减少数时,可以使用红色墨水记账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活页式账簿,简称活页账,是将一定数量的账页置于活页账夹内,可根据记账内容的变化而随时增加或减少部分账页的账簿。活页账在账簿登记完毕之前并不固定装订在一起,而是装在活页账夹中。

多选题

以下关于汇总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的编制步骤,表述正确的有( )。

A、根据原始凭证或汇总原始凭证,编制收款凭证、付款凭证和转账凭证,不可以采用通用的记账凭证

B、根据原始凭证、汇总原始凭证和记账凭证,登记各种明细分类账

C、根据各种记账凭证编制有关汇总记账凭证

D、根据各种汇总记账凭证登记总分类账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根据原始凭证或汇总原始凭证,编制收款凭证、付款凭证和转账凭证,也可采用通用的记账凭证。

判断题

财务费用明细账一般采用三栏式账簿。( )

【正确答案】错

【答案解析】财务费用明细账属于费用明细账,一般采用多栏式账簿。

单选题

下列账户中与“制造费用”账户不可能发生对应关系的是( )。

A、生产成本

B、本年利润

C、原材料

D、应付职工薪酬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制造费用”属于成本类账户,在期末结转入“生产成本”账户,与“本年利润”账户没有对应关系。“本年利润”账户一般与损益类账户、“利润分配”账户存在对应关系。

单选题

企业从净利润中提取盈余公积,会引起( )。

A、资产内部的变化

B、资产和所有者权益同时增加

C、负债增加,所有者权益减少

D、所有者权益内部变化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从净利润中提取盈余公积,会引起所有者权益内部的变化:

借:利润分配——提取法定盈余公积

      ——提取任意盈余公积

  贷:盈余公积——法定盈余公积

        ——任意盈余公积

多选题

其他单位因特殊原因需要使用本单位的原始凭证时,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向外单位提供的原始凭证复制件,应在专设的登记簿上登记,并由提供人员和收取人员共同签名或者盖章

B、不得外借,经本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批准,可以复印

C、可以外借

D、将外借的会计凭证拆封抽出

【正确答案】AB

【答案解析】原始凭证不得外借,其他单位如有特殊原因确实需要使用时,经本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批准,可以复制。向外单位提供的原始凭证复制件,应在专设的登记簿上登记,并由提供人员和收取人员共同签名或者盖章。

判断题

附注只是对未能在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和所有者权益变动表等报表中列示项目的说明。( )

【正确答案】错

【答案解析】附注是对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等报表中列示项目所作的进一步说明,以及对未能在这些报表中列示项目的说明等。

温馨提醒: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是初级考试改革的第一年,考试难度和参考人数都有着极大的不确定性。所以广大考生要尽早投入到初级备考中去,提早备考胜算更大。立即备考>>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