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试题中心 > 初级会计实务

2018年初级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易错题:原始凭证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8-01-16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易错题专家点评

下列各项中,( )可作为原始凭证,据以调整账簿记录。

A.库存现金盘点报告表

B.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

C.盘存单

D.实存账存对比表

【正确答案】AD

【答案解析】选项A,库存现金盘点结束后,填制“库存现金盘点报告表”,由监盘人员、出纳人员及其相关负责人签名盖章,并据以调整库存现金日记账的账面记录,属于原始凭证;选项B,“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是一种对账记录或对账工具,不能作为调整账面记录的依据;选项C,对各项财产物资的盘点结果,应逐一填制“盘存单”,由盘点人员和实物保管人员共同签章,并同账面余额记录核对,确认盘盈盘亏数,填制“实存账存对比表”,作为调整账面记录的原始凭证。

点评:选项B,“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不能作为调整账面记录的依据。选项C,盘存单既是记录盘点结果的书面证明,也是反映财产物资实存数的原始凭证,但它不是用来调整账簿记录的。选项D,根据盘存单和有关账簿记录,编制的实存账存对比表是用以调整账簿记录的重要原始凭证,也是分析产生差异的原因,明确经济责任的依据。

注:以上习题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栏目,网校老师针对学员每日提交的测试结果挑选出有代表性的错题进行点评。

注:本文为正保会计网校原创,版权属正保会计网校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相关链接: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精选汇总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