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

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总分189:二胎宝妈是这样通过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

正保会计网校 2018-11-20
普通

在初级会计职称的考场上,有在校生、在职人员、大龄考生,也有宝妈的身影。那么,对于宝妈来说,如何在准备会计初级考试之余,平衡工作、家庭和学习之间的关系呢?请看下面这位学员的经验分享。

gai54558474_xxl

考完初级会计职称已经半年了,回想起当初复习时,最有成就感的就是坚持了下来。作为一个二胎孕妈,大宝只有两岁多,白天要上班,晚上还要带大宝睡觉,能听课的时间也只能东凑西凑,每晚听课至少听到十二点。

原来我也尝试过跨过初级考中级,只考过了经济法一门,其他两门实在不尽人意。报考会计初级只是想着从业证取消了,中级难度也比较大,还是一步一步来吧。当然,能考出两科总分189分实在出乎我的意料。

实在感谢正保会计网校,网校课程可以随时随地按照自己的时间来听课,对于我们这种空余时间零碎的考生来说,再合适不过了。

感谢冯雅竹老师和候永斌老师,他们的课都是深入浅出,冯老师把考点考虑得很周全,而候老师说的最多的便是生动的小例子:老候怎么怎么样,还给我们编了好多诗,这对于记忆真的很有效。

我是十一月份开始备考的,先买了书本,由于我个人的空余时间比较少,我只报了正保会计网校的基础班课程。一开始,刚好是孕初期,精神状态不太好,一直没跟上老师的课,后面才每天所有的空闲时间都用来听课,慢慢才跟上来了。了解课程详情>>

我一开始把基础班的课程完完整整听完了,经常没听懂的再重新听,直到完全理解为止。听完基础课,我把老师的讲义打印出来,开始记考点,先是能记多少记多少。一开始怕时间不够根本没看书,只看了讲义,后来听完所有课后,才回归课本过了一遍。

习题班的时候,我按照冯老师的方法,把习题班的讲义也打印了一份,先自己铅笔做一遍,把做错的备注好,再听课,找出自己做错的原因,顺便复习考点和关联的考点。过一段时间再把之前做错的重新拿出来做,再备注,再过一段时间又拿出来重新做,如此重复直到完全做对。

临近考试的时候,我把书本拿出来,把之前第一遍看书时候划出来需要记忆的地方再背一下。

就这样,孕七月的时候挺着大肚子去参加了考试,成绩出来,还以为自己看错了,我读书时期并不属于学霸类,也从来没得到过奖学金,反而毕业那么多年后因为这次考试而得到了,如果非要说怎么做到的,我认为只有“坚持”两字。

现在小宝一百天了,也准备开始备战中级了,目标过两门,希望能如愿吧。(查看原文>>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报名入口开通中(点击查看>>),免费领取各种备考资料(点击下载>>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初级备考题库
2023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无纸化题库系统

30套题/科随机组卷+章节练习

200元/2科了解详情
初级会计证书
初级会计证书
关注初级会计职称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