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

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all:数十条备考建议 你还敢说不知道如何复习初级会计职称吗?

正保会计网校 2018-11-09
普通

嘿!亲爱的初级会计小伙伴儿们!你还在为不知道该如何准备会计初级而烦恼吗?你还在为如何分配复习时间而忧愁吗?你还在为到底报不报班而苦恼吗?

别担心,刚刚通过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的前辈来支招啦!数十条备考建议,帮你找到会计初级的备考方向!

gai-18812087 [转换]

我是2018年考的初级(其中初级会计实务96分,经济法基础89分),今天想通过亲身经历来谈谈初级备考的感受。

★是否报班学习?应该报哪种班型?

首先,我必须强调一下报班的好处:一方面,可以督促自己学习,一直保持学习的状态;另一方面,老师授课肯定比自学理解得更深刻,而且有任何疑惑可以得到老师的解答。

但是,至于选择哪种报班方式,就我个人的小白的经历,我建议选择正保会计网校。在正保会计网校,老师的授课视频可以重复听,帮助我们理解和掌握知识点。

当然,我的建议只针对有自律性的朋友,因为无论哪种报班方式都会有想法很美好,现实压根不会上课或听课的情况。
  ★何时开始复习?如何规划复习时间?

关于这个问题,我觉得最好提前半年,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夯实基础(第一个月至第三个月)。这个阶段,学习两本书时间有点紧,但是如果合理安排绝对没题,因为如果此阶段时间拉锯太长,会有很多人放弃,所以这三个月咬咬牙就坚持下来了。在这个阶段,应该认真做笔记,认真完成配套练习题。

第二阶段,查缺补漏(第四个月至第五个月)。第四个月找大量的章节练习题,不断通过做题发现自己掌握不足的地方,第五个月选择一些套题做,这样可以将整本书的知识点串联起来,形成整体框架。

第三阶段,试题或者模拟题演练(第六个月)。一定按考试时间做题,自己判分,前一天做题,第二天分析。做题最好做试题,因为试题可以更好地揣摩出题者的出题意图,同时回顾以往做错的错题,整理出易混考点和易错考点。

★准备会计初级,有没有好的复习方法?

(1)一定要有合理的计划。

不管哪种途径学习,自己不努力都不可能备考,当然,有那种学霸级的人物可以另当别论。所以有一个合理的计划可以让自己稳步前进,不会出现今天用力过猛学习,明天压根不想学的情况。

(2)持之以恒的学习状态。

切不可今天动弹就多学点,明天不愿意动弹就不学,这点看似和第一条重复,但是我想强调的是让自己每天都有一个学习的状态,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3)笔记及知识框架很重要。

做笔记虽然学得慢一些,但是可以加深印象,同时每章学完之后做出属于自己的知识框架或者思维导图,让自己对本章节有个整体性把握。另外补充一句,框架无需把所有知识点全部写出来,只需要写出大框,具体的细节问题可以在脑袋里回忆一下。

(4)压根学不明白时就多动笔。

公式背不住就写十遍,实务分录总记混,就把分录写出来等等。

(5)刷题很必要。

老师讲课或者自己看书都可以理解,但是一旦做题就错,只因为题做得太少,以为自己会了,其实也只是自己以为。

(6)学会总结。

在复习的过程中,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多总结一些有共性的内容,例如易混考点、易错考点、错题原因等等。

(7)重点研究不定项。

单选,多选以及判断都是整本书的基础知识点,必须把整本书吃透才可以考高分。但是不定项总是反反复复考那些知识点,多做几回题,多总结,很可能就能拿到满分的。

希望本篇文章对你有帮助,也祝你考试顺利通过,最后一句话,考试是公平的,拼的就是你的努力!点击查看原文>>

准备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一点一滴的积累才是通向成功的捷径,如果一个人学习太孤单,不如加入正保会计网校吧!在正保会计网校,不仅有初级报考信息(查看各地报考政策>>),更有经验丰富的专业导师(领略老师风采>>)。小编相信,和我们在一起,你的初级会计之梦一定会妥妥实现滴!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初级备考题库
2023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无纸化题库系统

30套题/科随机组卷+章节练习

200元/2科了解详情
初级会计证书
初级会计证书
关注初级会计职称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