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

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考生经验:绝对地相信网校 终能打败初级考试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17-11-07
普通

今年上半年,经过一段煎熬的备考时光后,我以还算不错的成绩(初级会计实务97分、经济法基础92分)通过了这次初级考试,很是兴奋与激动。当网校的老师通知我申请的奖学金成功获得后,我更是十分激动。下面我就写一些自己的心得与大家分享。

我是一名财务管理专业的本科生,所以这两门课都是我的专业核心课。我自认为我还是学习较为认真的,所以这两门专业课对我而言不陌生,所以我是三月初开始准备的,建议不是本专业或基础不好的同学要稍早动身。但是本专业的同学也不可掉以轻心,我觉得70天左右的备考,对于追求高分的我,时间还是紧张的,所以早些动身,点滴进步是没错的,而且这样也较为轻松。

首先:最最重要一点,绝对绝对地相信网校的老师!不要朝三暮四,买了过多的资料,这样东看一点,西凑一点是学不好的,是会让自己心烦意乱的。网校的老师真的都是十分专业的,我们不需要花精力去自己寻找,每科跟着一个老师即可(吴福喜和老侯啊)!我当时买了网课、课本和网校的《应试指南》《模拟试卷》,我感觉这些足矣。甚至学了一段时间,我发现课本太乱,没有条理结构,例如书上分录都是成段成段这样好似写作文一样,不是一眼就看上去十分清楚的上下式,索性就把课本抛弃了。花了“重金”把两位老师的基础班讲义全打印了,大约700页左右吧。从此,我基本就没碰过教材了,用得所有资料全是网校的!我是完全信任网校的,坚定不移地跟着网校,事实证明,没错!

其次:制定初级会计学习计划:学习计划是实现学习目标的重要保证,学习计划细化到每天,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进度,主动安排,做到心中有数。认真听课,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听课时候一定要全神贯注,还要避免眼高手低,再简单的东西,也要自己亲自上手,不上手,你就根本不知道这个知识点到底属不属于你!

第三:按时复习真的很重要:要想不左耳进右耳出,养成按时复习的习惯是必须的。我复习晚,根本没有二次复习的时间,所以我都是全神贯注听课,认认真真去一次性记住,而不是囫囵吞枣,寄托于二轮、三轮。

第四:正是由于第三条,所以我的进度慢,身边很多同学一天能看好多课,十分快。这时,千万不要被带节奏!坚定地按着自己的步伐走下去,事实证明,那些快的同学知识点掌握的确没有我扎实。

第五:适量做题是必不可少的:理论需要实践来证实,我们应该在做题实践中去灵活运用所学知识去解决问题。而且做题本身就是在重复记忆理解知识点。《应试指南》这本书都有大量的好题,我们一定不能错过,做题的环节不可缺少!

最后:不管时间多紧张,一定要做模拟卷,而且要全真模拟,掐表,体会考场的感觉。

初级考试并不难,知识点虽多,但是跟着吴老师和侯老师,也用不了多久就能彻底打败它。备考很辛苦,但是坚持下去,那个绿色的小本本就在向你招手了!加油吧,2018的同学们,祝你们备考顺利,考试顺利考试。

本文为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hot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招生火爆,优惠低至3.1折,活动将于2017年11月15日截止,欲报从速>>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初级备考题库
2023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无纸化题库系统

30套题/科随机组卷+章节练习

200元/2科了解详情
初级会计证书
初级会计证书
关注初级会计职称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