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

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初级有奖征文:安逸让我固步自封 努力使我通过初级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17-08-02
普通

通过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努力学习!而没有通过考试的人,理由却千千万万。有时,我们需要停下来认真审视一下自己,仔细看清楚,我们是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样!以下是网校学员“15761***”分享的备考点滴和心路历程,与大家共勉。

对号 安逸的环境让我多次备考失利

大专我是会计电算化专业的,以前在学校的时候就考过一次初级会计职称,但是自己并没有放在心上,基本裸考,所以结果自然在意料之中,并没有通过考试。然而因为自己会计实务考了八十多,还挺沾沾自喜的。毕业后我并没有从事会计相关工作,但和好多刚毕业的大学生一样,计划边工作边给自己充电,所以就又报考了初级会计考试。然而那只是计划而已,我又一次裸考,会计实务50分,经济法40分。而这次我又没放在心上,因为我有足够的理由——因为我没有备考,所以理所当然没有考过啊!做着安逸的行政工作,沉溺在爱情之中,早就把自己曾经的雄心壮志抛在脑后了。直到爱情亮起了红灯,那时我反观自己的工作,仍是简简单单的行政,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工作能力,自己以前引以为傲的成绩也并没有结出成果,连个证书都没有。工作已经近两年,却一直停步不前,甚至一直在退步,这让我反思了许久许久。对于考证这个事情,我自恃有那么一点基础,有那么一点小聪明而放弃努力,因为是裸考,所以自己总有理由去掩饰自己不努力的事实:考过了——看我多厉害,裸考我都能考过;没考过——很正常啊,因为我没看书。总之,自己总有理由说服自己心里不必有压力。

对号 痛定思痛 跟着网校全力备考

痛定思痛,我决定离开这座让自己伤心的城市,尝试去做自己一直想去做的会计工作,而我希望初级会计资格证书是我全新生活的开始。我果断辞了职,准备全心准备考试,那时距离考试已不足一个月。还好之前已经买了网校的《经济法基础》和《初级会计实务》的课程,还买了网校的《经典题解》和无纸化模拟系统。因为时间紧迫,所以我计划先看一遍《经典题解》再学相关的课程,一步一步的来。而《经济法基础》是我的弱项,所以我决定先学习《经济法基础》,等有把握了再突击《初级会计实务》。随着考试时间的推进,我越来越发觉自己没学的内容还有很多,每天有效的学习时间也从四个小时增加到六个小时,再到八个小时。每天自己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去图书馆学习。因为中午回家做饭吃就想歇会睡个午觉,所以后来我都是叫外卖吃,学习到晚上才回去。那段时间很孤独,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压力也大,晚上甚至失眠。直到距考试不到一个星期我才把《经济法基础》的重要章节学完,这才开始学习《初级会计实务》。看到交易性金融资产、长期股权投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投资性房地产这些内容我头都大了,那时都快考试了,真的有些崩溃,担心到时候经济基础法过了,而初级会计实务挂了。所以我只能捡重难点先学,剩下时间再学其他的,甚至在14号下午去考试的路上,我还在地铁里把会计实务第二章、第三章和第四章的内容粗粗的过了一遍,总算是在考试前一秒把会计实务全部过了一遍(苦笑)。

对号 顺利通过 和网校一起迈向下一步

考完试感觉不妙,还郁闷了两天,毕竟连高考时我都没有如此上心、如此努力过(说来惭愧)。直到查到成绩的那一刻——经济法基础72分,初级会计实务85分,当真是蹦了起来!还怕是自己查错了,空欢喜一场。总算所有的努力没有白费!当然,也多亏网校的课程和备考书籍,不然凭那么短的时间,我根本不会通过这次考试。现在自己也自信了许多,下一步准备中级会计职称或者注册会计师考试。我已打算好到上海去闯一闯,尽管我知道未来会有很多困难等着我,但是我已经明白:没有任何的努力是无用的,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回报,但是不努力肯定是没有任何回报的!

本文为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初级备考题库
2023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无纸化题库系统

30套题/科随机组卷+章节练习

200元/2科了解详情
初级会计证书
初级会计证书
关注初级会计职称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