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

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初级有奖征文:通过初级考试后发现获得的不光是证书

正保会计网校 2017-07-21
普通

在备考初级的路上你都得到了什么?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已经结束,这是一场考试,更是一场自己耐心与决心的考验,在这条路上谁教会了你什么?你又学到了什么?或许你有很多感谢的人,要说很多感谢的话。在成绩公布的那一瞬间你又有哪些感受呢?账号名为淡淡的紫的学员分享了他的备考点滴和心路历程,这位考生是怎样通过初级考试的呢?

初级有奖征文:通过初级考试后发现获得的不光是证书 

2017年5月13日,我的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终于结束了。迈出考场,心里长长的出了一口气,却又怅然所失。

2017年6月2日查分,初级会计实务95分,经济法基础89分。意料之中,但是有些小失落,因为我最喜欢的侯永斌老师讲授的经济法基础没考好。虽然题抽的略偏,但也说明自己没掌握好。

学习的过程已经不想再赘述,在这里总结一些自己的经验给大家。

【先制定一个学习计划。】

这样做的好处是一方面督促自己养成学习的习惯,一方面可以掌控自己的学习进度和质量。每个人看书、听课、做题的速度都大不相同,现成的计划表固然是方便的,但也比较笼统,根据个人的情况自己详细制定一个计划。就算没有详细的计划,也最好计算一下自己看教材或讲义一遍需要花费多少时间,课件的总耗时多少,做题的速度如何,然后估算一下自己每天需要付出多少时间才能完成。例如我从去年就开始学习,最开始每天稀里糊涂的听课做题,觉得时间还长着呢,肯定能看完。到了2017年过完年,才发现计划滞后,并非像自己最初想象的那样美好。

【课件选择有的放矢,听课着重理解。】

网校课件基础班和强化班都会有多个老师讲授,你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老师,当然有时间也可以多听几个班次。不过个人不太建议听那么多,因为听课确实挺浪费时间的。一般我都是用1.3-1.5倍速听新知识,熟悉的会用1.8-2.0速过一遍。不理解的可以看看教材或度娘,也可以利用网校的答疑板。正保会计网校的答疑板我认为是个非常不错的功能,弥补了网络授课不能和老师互动的不足。网校课件一般都会有前言,建议认真听一听,老师会给予你很好的建议和提醒。

【做题切忌囫囵吞枣,要学会举一反三。】

2016年11月报考后,我就预订了网校的梦想成真全套辅导资料。新教材和资料拿到手的时候,网校2017年的新课也差不多开始更新了。我就边听新课件,边做辅导书。之前新书没下来的时候,听的是2016年的课件和做网校的在线题库。临考前,我看了2遍教材,听了2遍课件(2016年和2017年两年的),全套辅导书的题和在线题库都做了1遍,掌中宝没看完。如果细算起来,各个学习阶段大概进行了4-5轮。(写到这里,心里有些沮丧。就这样还考不了高分,我也是够笨了。)

考完后,我总结了一下,虽然我的做题量大,但也因为太大了,所以导致很多题都是只做一遍就过了。即便当时也总结了错题,但是时间久了还是忘了。机考系统我也买了,可是因为时间的问题,直到临考前我才有功夫做了几套模拟。个人建议,辅导书一定要买,可以买经典题解或应试指南。这2本我觉得各有特色,但是也有重复的地方。听完课件最好抓紧时间做题,错的标记出来,下一轮复习的时候再做一遍。就算是做对的,如果有疑惑也要过段时间再做一遍,毕竟选择题有时候靠感觉也可能蒙对。第一遍做题的时候,虽然有些题口算也能搞定,但最好能在纸上列出分录或式子,等你熟悉了以后再简化。做题的时候思考一下,每个错的选项错在哪里,相当于同时做了几道题的效果。无论是网校的在线题库,还是辅导书,答案中大都有解析。建议做完题认真看一下,也等同于总结+回顾。

学习的过程是痛苦的也是让人愉悦的,但是当你完成目标后,那份痛苦会蝶变为难以形容的满足感。在正保会计网校学习的这一年多时间里,我收获的不仅仅是证书。更有学习过程中,心态的改变和生活的自律。

其实写这篇文章最主要的是想感谢一下赵玉宝、侯永斌老师,在我学习的最初能给予良好的指引。赵玉宝老师的授课平易近人、通俗易懂。侯永斌老师的授课激情澎湃、别有洞天。得益于各位老师的谆谆教导使我能打好基础,有信心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向着更高的目标努力。   

本文为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初级备考题库
2023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无纸化题库系统

30套题/科随机组卷+章节练习

200元/2科了解详情
初级会计证书
初级会计证书
关注初级会计职称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