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

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动态 > 报名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报名简章迟迟不发布 听说是因为...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9-25
普通

按照往年考试经验,9月份会发布新一年的全初级会计职称报名简章,2018年全国初级报考政策也是在2017年9月12日发布的。

财政部怎么还迟迟不发布2019年初级会计报名通知呢?这其中究竟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让小编来大胆猜测一下!

8062715883_S

初级会计职称报名要限制专业?

近年来,限制非会计专业考生报名相关财会类证书的呼声越来越大,如今法考的报名条件中也限制了非专业考生,那2019年初级会计报名条件会不会增加其限制呢?有可能哦!

财政部近日发布了关于征求《会计人员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其中也提到了:持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等相关证书,或持有会计类专业学历(学位),且持续参加继续教育的,表明具备从事会计工作所需要的专业能力。这也从另一方面体现了对非会计专业的限制。

初级会计职称报名要限制户籍?

按照往年考试经验,初级会计报名关于地区的规定是:①符合报名条件的在职在岗人员,在其工作单位所在地报名;②符合报名条件的在校学生,在其学籍所在地报名;③符合报名条件的其他人员,在其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报名;④符合报名条件的香港、澳门和台湾居民,按照就近方便原则在内地报名。有工作单位的,在其工作单位所在地报名;为在校学生的,在其学籍所在地报名。⑤所有报名参加考试人员,均应在其报名所在地参加考试。

但是,北京和上海2018年初级会计报考条件中确实增加了关于户籍证明的要求:

①北京非京籍考生应出具北京市居住证、在京大专院校的学生证(有效期内)、或军官证、士官证(北京地区现役军人)。

②上海考生需具有本市户籍(或在本市普通高等院校在读学习),或持有上海市居住证(在有效期内,不含上海市临时居住证)。

那2019年初级会计报名其他地区会不会增加此限制呢?有可能哦!

初级会计职称一年考多次?

9月2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联合发布了关于征求对《关于深化会计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

其中提出:助理会计师(初级会计职称)的考试时间、考试频次等管理权限,根据报考人数增长趋势等因素逐步下放。

那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会不会增加考试次数?一年考多次呢?有可能哦!

这是一个分割线

以上纯属猜测,大家还要以官方正式公布的报考政策为准哦,网校也会及时整理相关资讯,请广大考生耐心等待。预约报名提醒>>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初级备考题库
2023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无纸化题库系统

30套题/科随机组卷+章节练习

200元/2科了解详情
初级会计证书
初级会计证书
关注初级会计职称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