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

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动态 > 报名

2018初级职称考试取消会计证限制 是否可以异地报考

正保会计网校 2017-09-18
普通

经历过高考的同学们,相信对千军万马过独木舟的考试景观都印象深刻!而对于即将参加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同学们来说,毕业工作这么多年之后,竟然还有幸再次体验这样的场景,真是人生处处是惊喜啊。

随着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取消了会计证的限制,今年的初级会计职称报名人数将骤增,有猜测会超过300万人的,也有猜测会超过400万人的,甚至还有人猜测会超过500万人……总之,这个数字已经越来越逼近参加高考的人数了,那么紧随而来的另一个问题就是,2018年初级职称考试会不会取消异地报考呢?

论点一 报名人数激增 异地报考问题多

温总理曾说过:多小的问题,乘以13亿都会变得很大。初级职称考试报名人数增多,并且国内人口流动加速,曾经异地报考的人群数量也会增加。如果不进行变革,工作人员可能将迎来各种新的问题,报名时期的审核压力将会非常大。

论点二 从业证限制取消 “异地”概念名存实亡

所谓“异地”报考,在于之前获取从业证的区域是有限制的,跨城、跨省报考自然多了一道关卡。而随着从业证限制取消,只要符合“高中及以上学历”这个条件的考生,均有报名资格,考生可以在居住地就近报考,免受区域的限制。

如果真的可以异地报考,伴随着报名人数的剧增,也许会造成每个省份的报考人数形成落差,致使每个省份的考场准备压力也将不同,所以明年各地区有可能根据报名人数灵活安排考试批次。一旦考试周期变长,如何避免漏题的风险,也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总之,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改革已经成为现实,牵一发而动全身,接下来的具体政策有可能不断出乎大家的意料,所以小伙伴们要不断关注初级职称考试的最新报考政策。小编也建议大家可以收藏正保会计网校,当有新的初级报考政策公布时,网校会及时为考生发布相关信息,方便大家尽早了解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报名改革政策。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初级备考题库
2023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无纸化题库系统

30套题/科随机组卷+章节练习

200元/2科了解详情
初级会计证书
初级会计证书
关注初级会计职称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