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在校生必看!2021年备考初级会计需要注意什么?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9-15
零基础上班族妈妈级
大龄考生如何轻松备考?在校生如何高效备考?

在校生已然成为初级会计的报考大军,一方面考下初级会计证可以初步了解一下会计行业,另一方面,也可以提升自身竞争力,那么在校生如何高效备考,备考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往下读会得到答案哦!

在校生如何高效利用时间
1、做好计划,严格执行
同在职人员和妈妈级考生相比,在校学生空闲时间较多,有更多精力来准备初级会计考试。但是往年有部分在校初级考生,因为学习缺少计划性而导致考试失败。因此,对于在校考生来说,在开始初级会计备考之前,最好制定一个详细的复习计划。
2、用好资源合理备考
图书馆、自习室是我们复习的最佳去处,安静舒适的学习环境可以帮助我们静下心来开展初级会计备考工作。不过,大家在复习的时候,记得手机关机或静音哦,这样可以帮助我们更加专心地复习会计初级。
3、组团学习互帮互助
如果你发现周围小伙伴也打算参加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不妨和他们组个团,一起准备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因为人都是有惰性的,一个人学习的时候往往会放松懈怠,但是如果有其他人和我们一起学习,可以起到监督互助的作用,学习效果说不定会翻倍哦。

 备考初级,在校生要注意以下几点
大部分考初级会计职称的人,除了学习,还有工作的压力、家庭的重担。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通过率在20%左右,这充分说明了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难度。如果在没考之前,你就将想着自己很难考过,那建议你就不要去考了。一个跳高运动员,在起跳之前,首先要让自己的“心”先过杆。考试也是一样,你首先应将自己的“心”先过去。
◆自信并不是自负。初级会计职称的学习,是一个努力刻苦的过程,是一个学习时间不断积累的过程。要想顺利考试,一开始不能抱任何的侥幸心理,一定要按照学习计划,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去复习。
◆对于学习的过程。关键在于中间的备考过程。人与人之间差别,往往是过程之中的差别造成的。学习很枯燥,也很单调。夏天很热,冬天很冷,工作很忙,家庭的琐事很多,朋友之间联络也不会少。要想成为那20%中的一员,需要自己的坚持,需要非常强的学习毅力。

在校生的备考小技巧
1、画思维导图
思维导图,英文是TheMindMap,又叫心智导图,是表达发散性思维的有效图形思维工具,它简单却又很有效,是一种实用性的思维工具。
例如:在票据这一部分,我们可以把票据尤其是商业汇票后续所有改革的这一部分去画一个思维导图,通过思维导图运用图文并重的技巧,让自己好的理解性记忆。
2、站好角度找共性
例如:在增值税这一章节为什么它要视同销售肯定是有原因的;再到企业所得税这一章节你要站在国家的角度,我们为什么要进行纳税调整,是因为站在国家的角度和企业的角度考虑问题不一样,那么我们就要站在国家的角度去调整。
3、整理错题集
我们在备考2020初级会计的时候,做相关习题肯定是少不了的在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把自己平时练习做错的、拿不准的一些练习题整理在本子上,在复习的时候有就可以根据自己整理的错题集复习,不会复习的时候毫无头绪,又从头重新开始学,不仅浪费时间还没效果!

报2021高效实验班,即可获赠价值480元超值精品班和200元的无纸化模拟系统,购课即可学习2020年同款课程哦,还在等什么,学习要趁早,备考正当时,点击了解高效实验班详情>>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199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