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初级会计证书为何如此受欢迎?考下它能得1000元?!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6-12

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取消以后,2018年报考初级会计职业资格考试人数呈现井喷式增长。

2019年度初级资格考试报名人数持续增长,达439万人,较2018年增长8.7%,再创历史新高。

预计2020年初级突破500万,初级会计证书作为会计行业的入门证书,为什么会这么受欢迎呢?

618年中钜惠,秒杀1折起,好课折上折!

戳我去主会场>>

▌ 为什么要考初级会计?

■ 会计行业的门槛证书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取消以后,从目前的企业招聘的要求太看,很多企业都要求会计人员具备初级会计证书。

企业所需要的是能力与资格兼备的财会人员,通过备考初级会计考试不仅可以收获一张证书,还可以积累会计专业知识。

初级会计证书为何如此受欢迎?考下它能得1000元?!

含金量只增不减

虽然初级会计考试报名的条件,只要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以上学历均可报名参加,但其含金量只增不减。

从十二五规划来看,国家在今后一段时间内需要的是中高级会计人才,也就决定了整体的人才培训导向是向中高级会计人才倾斜,而迈向中高级会计人才的前提也应该是具有初级资格的人。

此外初级会计考试报名人数逐年递增,预计2020年考试报名人数突破500万。由此可见,初级会计证书的含金量只增不减。

2015年-2019年初级会计报名人数:

初级会计证书为何如此受欢迎?考下它能得1000元?!

为其他更高级的考试打基础

初级会计考试考察的内容是最基础的,像中级注会这样更高级的证书,难度是逐层递增的,而我们的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直接报考中级注会,可能会因为基础不牢固而吃不消,学习效果不好。

所以,大家就可以选择报考初级会计考试,初级考试难度并不大,考试通过后,不仅会为备考其他会计类考试打下良好基础,也会对日后挑战高难度会计考试更有信心。

考下初级会计证书能给我带来什么?

持初级证书可申领职业技能提升补贴

山东济南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发布:《【技能补贴】企业职工申领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的139项资格及办法、标准》的通知。

在通知中,我们可以明确看到:会计专业资格证书在申领范围之内,高级、中级和初级分别可申领2000元、1500元和1000元。

济南、北京、广西等地为鼓励会计人员不断进步,对企业职工发放职业技能提升补贴。

初级会计证书为何如此受欢迎?考下它能得1000元?!

抵继续教育学分

根据《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第十二、十三条规定,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实行学分制管理,每年参加继续教育取得的学分不少于90学分。而参加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等会计相关考试,每通过一科考试或被录取的,即可折算为90学分。

(注:关于考过1科抵继续教育学分,有的地区需要到相关部门申请,有的则不需要。这点请考生以当地通知为准。)

考下初级会计证书的发展前景及职业规划

有一些考生报考初级会计都是为了考试而考试,并不知道以后的发展路线,有了初级会计师证书,一般的出纳、会计类岗位都是可以应聘的,当然还要满足一定的学历、实操经验才行。

再往上层发展的话,就需要考取含金量更高的证书,熬资历的同时培养更优秀的职业能力。

初级会计证书为何如此受欢迎?考下它能得1000元?!

虽然初级会计证书的报名人数逐年递增,但是会计行业对于相关人才需求量还是很大的,所以小伙伴们考下初级会计证百利而无一害,想要变得更优秀,考下初级会计证是第一步。

初级会计证书为何如此受欢迎?考下它能得1000元?!

点击上图,参与活动

6月10日-20日,热血618年中钜惠,争分夺秒,FUN肆学!爆款课程直降,折后再减秒杀券&正保币,更有华为P40,Apple AirPods等你免费抽,就是这么壕横!

 全年仅一次,错过等一年。

你还在等什么呢?赶紧行动起来吧!

点我进入主会场>>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199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