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经济法基础

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即学即练:个人所得税纳税人和所得来源的确定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9-18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已经进入到预习阶段,考生看书做题的同时,也不要忘记对知识点进行复习。随着时间变长,记忆也会逐渐弱化,多次重复学习,有利于加深理解。

在经过前几轮的复习后不知道大家对知识点掌握的如何呢?本轮复习中就用试题来检验吧!

即学:

个人所得税纳税人和所得来源的确定

  1.个人所得税纳税人

  (1)居民纳税人:在中国境内有住所,或者无住所而一个纳税年度内在中国境内居住累计满183天的个人,为居民个人。

  【注意】居民个人从中国境内和境外取得的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2)非居民纳税人:在中国境内无住所又不居住,或者无住所而一个纳税年度内在中国境内居住累计不满183天的个人,为非居民个人。

  2.纳税人分类及纳税义务

纳税人判定标准纳税义务
居民(1)在中国境内有住所
(2)在中国境内无住所而一个纳税年度内在中国境内居住累计满183天的个人
中国境内和境外取得的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非居民(1)在中国境内无住所又不居住
(2)在中国境内无住所而一个纳税年度内在中国境内居住累计不满183天的个人
从中国境内取得的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3.下列所得,不论支付地点是否在中国境内,均为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

  (1)因任职、受雇、履约等而在中国境内提供劳务取得的所得;

  (2)在中国境内开展经营活动而取得与经营活动相关的所得;

  (3)将财产出租给承租人在中国境内使用而取得的所得;

  (4)许可各种特许权在中国境内使用而取得的所得;

  (5)转让中国境内的不动产、土地使用权取得的所得;转让对中国境内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经济组织投资形成的权益性资产取得的所得;在中国境内转让动产以及其他财产取得的所得;

  (6)由中国境内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经济组织以及居民个人支付或负担的稿酬所得、偶然所得;

  (7)从中国境内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经济组织或者居民个人取得的利息、股息、红利所得。

即练:

单选题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个人所得税居民纳税人的是( )。

  A.在中国境内无住所

  B.在中国境内无住所且不居住的个人

  C.在中国境内无住所,而在境内居住居住不满183天的个人

  D.在中国境内有住所的个人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D

【解析】

居民纳税人的判定标准有两个:一是在中国境内有住所;二是无住所而一个纳税年度内在中国境内居住累计满183天的个人,两个标准只要符合其中之一,即为居民纳税人。

正保会计网校全新推出会计类考试在线模拟考场,考场共包含6大类共计百余套模拟试卷。提供自动阅卷评分、全真试题解析、试题讨论及成绩排名等功能,让考生边学边练,达到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的目的,帮助学员模拟实战,增加考试通过率。点击免费体验>>

想要更多知识点等考试相关内容,加入正保会计网校,2020年初级会计课程包含初级会计网络课程老师讲义,思维导图、知识结构等一系列内部资料,考试重点难点一网打尽。点击查看详情>>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