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经济法基础

2019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知识点: 行政复议申请和受理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1-28

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科目的知识点比较杂比较碎,考前突击是无法备考的,所以考生要在平时坚持学习,时常复习时常回顾并进行总结。正保会计网校教学老师为大家总结了《经济法基础》知识点—“行政复议申请和受理”的相关内容,快来学习吧!

初级会计职称

行政复议申请和受理:

1. 自知道该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60日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法律规定的除外。

2. 因不可抗力或其他正当理由耽误法定申请期限的,申请期限自障碍消除之日起继续计算。

3. 可书面也可口头申请。

4. 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法院已经依法受理的,不得申请行政复议。

5. 行政复议机关受理行政复议申请,不得向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6. 行政复议期间具体行政行为不停止执行。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停止执行:①被申请人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②行政复议机关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③申请人申请停止执行,行政复议机关认为其要求合理,决定停止执行的;④法律规定停止执行的。

正保会计网校为了方便大家学习,特整理了学习资料大礼包,满满的备考资料,全是干货,点击领取>>

初级会计职称知识点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