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经济法基础

2019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每日知识点:经济纠纷解决途径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8-09-03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报名时间预计为11月份,你开始学习了吗?正保会计网校教学专家特地整理了《经济法基础》的知识点,希望帮助大家高效备考。关于经济纠纷解决途径,你了解吗?快来学习吧!

一、平等的民事主体

民事主体参加民事活动的主体资格平等及在具体的民事法律关系中各方当事人的地位平等。

二、行政法律关系中不对等的主体

行政法律关系主体的一方必定是行政机关或者根据法律的授权代行某种行政职能的社会组织。

三、或裁或审原则

(一)二选一

平等民事主体的当事人之间发生的经济纠纷,只能在仲裁“或者”民事诉讼两种方式中选择一种解决方式。

(二)排除诉讼管辖权的效力

有效的仲裁协议可排除人民法院的管辖权,人民法院可以行使管辖权的特殊情况仅仅包括三类,即:

(1)没有仲裁协议;

(2)仲裁协议无效;

(3)当事人放弃仲裁协议。

3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新课已开通,开设多类型班次,无论你是上班族、零基础考生、妈妈级考生,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辅导课程。课件视频电脑手机均可观看下载,电脑手机端均可练习题库马上了解课程>>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