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我的初级会计直达秘诀=网校资源+努力+自律+神队友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18-07-12

一孕傻三年?这是传统上大家对孕妇的偏见。考生“Jasmine”为了证明自己,也为了多个证书多个选择,毅然走上了初级会计职称备考之路。相信她的学习经验会给你一些启发,快来看看吧,重点小编都给你划好了。

讲真,起初并没有计划要考初级,毕竟本人只是一个自从大学毕业以后就干着与会计完全不沾边的工作(零基础)and刚休完产假整天背奶上下班、晚上回到家还要奶娃的新手妈妈(时间有限)。最终报考初级完全是因为一位做财务的闺蜜因为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取消了想拉上我陪考,想想自己多一个证书以后说不定可以多一条路于是就答应了,同时我也想备考来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一孕傻三年”(捂脸)。现在回忆起来,我真的很感谢我的闺蜜,在备考的路上我们相互扶持,最终获得双丰收。

因为我有自己的工作并且还在哺乳期,不适合花大量时间外出上辅导班,所以我决定自己找一些辅助资料学习。花了大量时间在选择辅导书上,找了一圈都觉得不是很靠谱,因为今年教材全新改版了,市面上很多辅导资料还是停留在改版前的老内容,对我的学习并不能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甚至有些内容可能还会产生误导。于是最终决定在中华网校学习,网校的课是根据新的大纲完全重新录制的,这点让我非常放心,一来不会被错误的知识点误导,二来不会浪费时间在已经删除的知识点上,三来网校的老师已经把所有知识点都整理归纳好了,省了很多时间。

18年过完年,我终于正式走上了学习之路。那时候离考试已经剩下不足100天,学习时间非常紧张。但我并没有直接听课,而是把每个老师(张立立/冯雅竹/侯永斌/张稳)前言部分都听了一遍,一是找找听课的感觉挑选自己喜欢的上课风格,二是了解一下课程的大概内容和老师的建议要求,给自己订一个学习计划。我的目标是证书而非高分,分析两科内容,实务内容以计算题为主,因此我的计划是先学懂教材上每一个例题并会运用,这已经抓到了考试大部分的分数,最后复习时再看几遍需要记忆的内容基本及格就没什么问题了。而经济法是一个抠细节的鬼,知识点散落在各个角落,教材看上几遍都不会有任何感觉,每一句都有可能是重点,于是我选择了侯勇斌老师自编的《经典题解》,这是个非常好的书(也许称为“宝典”更合适),书里把重点全都总结归类好了,没有任何废话,简单粗暴!我的整个学习过程主要就是通过这本书来学习的,侯老师上课的内容和《经典题解》的顺序基本一致,所以我连讲义都抛了。

学习难免枯燥乏味,遇上一些比较难懂的内容真的分分钟想摔电脑!这是瓶颈之一,此时就需要调整心态,换口气继续上。而我选择从另一位老师的视频课中找到这个知识点再听一遍,因为不同的老师讲法不同,也许这个老师讲的你理解不了,换一个老师讲你马上就听懂了。

硬着头皮把视频看完一遍后,错题数仍达到50%以上,瞬间感觉不好了。这是瓶颈之二,此时欲速则不达,继续做题已没有意义,我选择重新将知识点和例题看一遍。此时强化提高班的课已经放出来了,我没有足够的时间完整的听一遍,于是我就挑一些我掌握的并不好的知识点听,包括之后在做完模拟试题发现不会的题目我也从提高班中找到相应知识点听。

随着考试的日子越来越近,学习时间越来越少,眼看着自己离自己的计划还差好远,内心焦躁不安。网校举办的两次模考分数都在50+分,其实挺糟糕的。发现其实自己对很多题目的理解都在模棱两可之间,原因还是学得不扎实。因此把错题和蒙对的题所涉及的知识点再进行巩固。时间紧迫,越是复习发现自己没掌握的东西越来越多,为此我特地向公司请了一周假好好复习。家里宝宝太闹,为了提高学习效率我每天背着电脑和一大叠资料去图书馆看,这一周时间真可谓废寝忘食了。我非常感谢我的婆婆替我照顾宝宝,如果没有她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也不可能挤出时间来学习。

除了购买的课程外,别忽略网校提供的其他资源,答疑版是个很好的平台,有时我晚上11点多在答疑版上提问都能马上得到老师的解答真的是太惊喜了!还有一些直播课,都是网校老师针对某一章节或者某个题型讲解的,都使我收获颇多。临近考试冯雅竹老师和侯勇斌老师直播了《实务考前串讲》和《经济法救命稻草》,这两个是我打印出来一条一条仔细做标记,直到考试前几个小时仍然在看的两份资料,绝对是高度浓缩的精品。还有网校老师组建的微信群,里面有一群神队友,每天打卡讨论题目,最终初级成绩出来的那一刻群里都是报喜的声音,有的还相约一起考中级和CPA,简直满满正能量!此外,由于考试使用无纸化系统,并且只能使用系统计算器,如果平时用惯了自己的计算器考试难免会不适应,所以整个备考过程我都是用电脑系统自带的计算机进行计算,考试时也就不会浪费时间在熟悉系统上了。

God bless me!最终成绩压线而过,也算是努力没有白费。回顾整个备考过程,我认为自身的努力和自律是非常重要的,同时非常感谢网校的老师和神队友们互相激励共同进步。感谢在我成长道路上每一位给予我帮助的人。原文>>

这位宝妈的备考经验真是丰富,而且很有套路!复习之前先研究考试特点,制定学习计划,然后试听多个老师选择适合自己的老师,过程中注意调节心态和学习方法,充分利用网校各种学习资源...这都是她顺利考过初级会计职称的秘诀。如果你学习没有头绪,找不到要领,也可以直接跟着网校课程的思路走,不求高分,顺利过关还是比较轻松的。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论坛学员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199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