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初级会计实务

《初级会计实务》高频考点及试题回顾:辅助生产费用的分配方法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10-16

各位准备参加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的小伙伴们,马上就要进入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阶段了,你们准备好了吗?对于初级会计职称考生来说,坚持每日复习知识点是良好的学习习惯,更重要的是把学习的内容之间的相关性,想要牢记相关知识点,就离不开反复的巩固复习。

高频考点:

辅助生产费用的分配方法

1.直接分配法

其特点是将辅助生产费用直接分配给辅助生产以外的各受益单位,不考虑各辅助生产车间之间相互提供劳务或产品的情况。

辅助生产的单位成本=辅助生产费用总额÷辅助生产对外供应劳务总量

2.交互分配法

其特点是进行两次分配,先在各辅助生产车间之间进行一次交互分配,然后将各辅助生产车间交互分配后的实际费用,对辅助生产车间以外的各受益单位进行分配。

对内交互分配率=辅助生产费用总额÷辅助生产提供的劳务总量

对外分配率=(交互分配前的成本费用+交互分配转入的成本费用-交互分配转出的成本费用)÷对辅助生产车间以外的其他部门提供的产品或劳务总量

3.计划成本分配法

其特点是辅助生产车间生产的产品或劳务按照计划单位成本计算、分配。

各受益单位应负担的辅助生产成本=该受益单位劳务耗用量×计划单位成本

成本差异=实际成本-按计划分配率分配转出的费用

4.顺序分配法

其特点是按辅助生产车间受益多少的顺序分配费用,受益少的先分配,受益多的后分配,先分配的辅助生产车间不负担后分配的辅助生产车间的费用。

5.代数分配法

其特点是先根据解联立方程的原理,计算辅助生产劳务或产品的单位成本,然后根据各受益单位耗用的数量和单位成本分配辅助生产费用。

试题回顾:

单选题

(2018·单选题)某企业有甲、乙两个辅助生产车间,采用交互分配法分配辅助生产费用,2017年5月分配辅助生产费用前,甲车间通过“生产成本——辅助生产成本”归集辅助生产费用21.6万元;当月交互分配时,甲车间由乙车间分入辅助生产费用1.4万元,向乙车间分出辅助生产费用1.8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由甲车间向其他部门分配的辅助生产费用为( )万元。

A.21.6

B.21.2

C.22

D.23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
【解析】

甲车间向其他部门分配的辅助生产费用=21.6+1.4-1.8=21.2(万元)。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199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