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2020初级会计考试备考小技巧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10-15

各地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时间陆续公布!各地报名时间不一,但考试时间永远一致~2020年5月9日。抓紧学习吧!同学们,瞧瞧去年的考试数据,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报名人数为439万人,全国平均合格率只有22.89%。你们总说初级简单,那你倒是过啊!(小编发出了老母亲的叹息)

俗话说:成功=运气+努力。运气是个概率问题,想要运气好,便要计算概率。而这就需要你学习前熟悉考试题型,了解分值占比,才能有技巧的备考。就算你学的不怎么样,打好基础+备考小技巧+考前临门一脚=总该通过吧!

2020初级会计考试备考小技巧

初级会计考试多年来考试题型都是客观题的形式,上机操作,也就是只需要鼠标进行点击就可以了。客观题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和不定项选择题,不同题型评分标准和所占分值均不同。

客观题——单项选择题

考试题量:24道  分值:1.5分  合计:36分

单选题通常考查单一知识点,综合性内容考查较少;出题形式大多以文字表达为主,简单计算为辅,难度较低。所以各位考生一定不要在此丢分太多,把握住这36分。不追求高分只求通过的考生,36分已经占了60分的一半了哦!

答题技巧:单选题顾名思义在四个选项中选一项最符合题意的。对于简单题目,直接选择;对于知识点模糊的试题,采用排除法;对于计算类题目,先看问题,再看已知条件,采用反推法;对于完全没有思路的试题,不要再此浪费时间,先随便选一个,试题全答完,回来在思考。毕竟做错题不会到扣分,万一蒙对了呢!

注意:个别题目让选不正确的答案,认真审题,避免大意失荆州!

客观题——多项选择题

《初级会计实务》考试题量:12题 分值:2分  合计:24分

《经济法基础》考试题量:15题 分值:2分  合计:30分

答题技巧:多选题在四个选项中至少有两个是正确的,多选、少选、错选都不得分!多选题相比单选题,更加综合性一些,不要用感觉去选择,也不要在此一直徘徊。多选题在所有题型中得分率是最低的,所以不要在这浪费时间,留下时间给不定项选择题。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经常对多项选择题进行练习,找出适合自己的答题方法,争取做到会做的题不丢分。

客观题——判断题

考试题量:10道  分值:1分  合计:10分

答题技巧:判断题是倒扣分制,判断正确得1分,判断错误扣0.5分,不答题不得分,判断题最低得分为0分。各位同学一定要谨慎作答,如果不会,宁可不答也不要错答。判断题主要针对每个章节的易错易混点进行考查,各位在学习的时候要细致,对于易混淆的知识点要着重学习,着重理解,加深记忆!

客观题——不定项选择题

《初级会计实务》考试题量:3大题(15小题) 分值:2分(每小题)  合计:30分

《经济法基础》考试题量:3大题(12小题) 分值:2分(每小题)  合计:24分

答题技巧:不定项选择题符合题意的选项为1-4个,与多选题判分不同之处在于,本题少选可以得相应的分值,多选、错选不得分,所以如果在没有太大把握的情况下少选、选对就可以了。此题型综合性最强,相比来说难度最大,一环扣一环,容易出现连环性错误。不定项选择题要求考生们掌握跨章节的知识点,同学们在平日的学习里一定要做大量的习题积累答题经验,注重知识点之间的联系,做到能够融会贯通。

能否取得初级会计考试的优异成绩,选择题是主要关键。无论答题技巧能为你备考多少,日常积累的试题经验与知识才是最关键!小编祝愿所有的考生考试顺利!

2020年初级会计备考早已开始,超值精品班|高效取证班|私教直播班|双证上岗班各种班次,选你所需,令你事半功倍,马上报课学习>>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更多推荐:

大学生拿下初级会计证 毕业后可以有哪些就业选择?

超详细!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网上报名流程图文详解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