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初级会计考场上的必备“大法”——实现考试最优化的方法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5-10

考试心态4

初级会计考场上的必备“大法”——实现考试最优化的方法

1.知己知彼,有备而战。

打开试题后,不要急于答题,用最快的速度(约2、3分钟)将试题类型扫视一遍,从总体上对试题有所了解,弄清共多少试题、试题的类型、每道试题的分数,尤其是要认真注意事项和试卷说明,并在此基础上对自己可以完成的概率和所需要的时间有一个大致的估计。

2.认真审题,选好突破点。

审题,就是了解题意,搞清楚题目中所给的条件与问题,明确题目的要求,只有正确的审题才能避免“没看清题”、“粗心”的错误,很多同学所谓的“粗心”其实就是由于没有审好题造成的。审题要做到:不漏题,不看错题,审题一定要细,要仔细推敲。审题的一般方法是:首先,拿到题目后,仔细读题,理清已知与未知条件、以及中心问题,找出题目的关键;其次,注意寻找试题中比较隐蔽的条件;第三,比较复杂的问题,发现各种条件的关系,以及相互之间的制约关系,“去伪存真”,显露出各条信息之间关系的真正面目。

3.安排时间,循序渐进。

解题总的原则是“先易后难”。做题的顺序是:自己认为有把握的题;以前似乎做过的题;题目短,答案也简单的题;相对难的题。做题从易到难,符合心理的适应规律,通过作简单的题,实现了心理的预热,同时增加了自己的自信,良好的心理状态得到了激活。如果在解题过程中遇有困难,应立即改做其它题,因为,大脑具有自动加工的功能,当你放下不会做的题转而做其他题时,大脑已经开始对未完成的工作开始加工了,因此在考试过程中不仅需要我们具有坚忍不拔的毅力,而且需要我们具有及时调整的灵活精神。

4. 不以分少而不为。

考试中抓住每一分。在考试中有的人把注意力集中在大题上,忽视对每一份的获得,认为丢一点小分无关大局,其实,在考试中小分的获得更重要,一是小分好得,二是小分也是分,获得小分是获得高分的基础。因此在解题时,会做的题应做准、做稳,一定把分拿到手,要保证做一道,对一道。

相关推荐:

初级会计考前怎么调整考试心态

初级会计考场上的必备“大法”——考前复习冲刺的方法

初级会计考场上的必备“大法”——实现考试良性循环的方法

网校推荐:

全国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准考证打印入口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模拟系统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199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