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经济法基础

2019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知识点:9项应税项目应纳税所得额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1-30

新年快乐呀!是不是都放假了呀!在备考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时候,有关于应纳税所得额的知识,你应该了解一下,因为这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不仅仅要掌握知识,还要学以致用,正保会计网校老师总结了《经济法基础》中的相关知识点,希望帮助大家理清思路,高效学习!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每日知识点

【知识点9项应税项目应纳税所得额的总结

  个人所得税的计税依据是纳税人取得的应纳税所得额。应纳税所得额为个人取得的各项收入减去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金额和减免税收入后的余额。由于个人所得税的应税项目不同,扣除费用标准也各不相同,需要按不同应税项目分项计算。

  1.个人所得的形式

  个人所得的形式,包括现金实物有价证券和其他形式的经济利益。所得为实物的,应当按照取得的凭证上的价格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无凭证的实物或者凭证上所注明的价格明显偏低的,参照市场价格核定应纳税所得额;所得为有价证券的,根据票面价格和市场价格核定应纳税所得额;所得为其他形式的经济利益的,参照市场价格核定应纳税所得额。

  2.应纳税所得额确定时成本费用的扣除总结

扣除方法应税项目
综合扣除(1)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和特许权使用费;
(2)按年:年度收入额-6万元-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其他扣除
(3)非居民纳税人按次
计算扣除(1)经营所得(计算类似企业所得税);
(2)财产转让(收入-原值-税费)
定额和定率扣除  财产租赁所得(按月每次扣除800元或20%)
无扣除(1)利息、股息、红利所得;(2)偶然所得

抱抱100x100

新年快到啦!是不是带着喜悦的心情在倒计时!还有一个倒计时你还记得不?距离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仅剩百余天啦!是不是感觉时间过的好快呀!怎样充分利用剩下的时间高效备考呢?中华网校准备了初级会计职称百天打卡活动,完成每一阶段的打卡任务均可获得相应的课程和优惠券;还可以观看直播,享受老师在线指导。快来加入到打卡大军中吧>>

初级百天打卡活动

>>点击打卡<<

相关推荐:

2019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知识点:税收优惠

2019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知识点:暂免征收项目(二)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