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经济法基础

2019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知识点:暂免征收项目(二)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1-29

在备考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时候,有关于暂免征收项目的知识,你应该了解一下,因为这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不仅仅要掌握知识,还要学以致用,正保会计网校老师总结了《经济法基础》中的相关知识点,希望帮助大家理清思路,高效学习!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每日知识点

【知识点】暂免征收项目

1、自2009年5月25日(含)起,以下情形的房屋产权无偿赠与的,对当事双方不征收个人所得税:

(1)房屋产权所有人将房屋产权无偿赠与配偶、父母、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兄弟姐妹;

(2)房屋产权所有人将房屋产权无偿赠与对其承担直接抚养或者赡养义务的抚养人或者赡养人;

(3)房屋产权所有人死亡,依法取得房屋产权的法定继承人、遗嘱继承人或者受遗赠人。

2. 企业在销售商品(产品)和提供服务过程中向个人赠送礼品,属于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征收个人所得税:

(1)企业通过价格折扣、折让方式向个人销售商品(产品)和提供服务;

(2)企业在向个人销售商品(产品)和提供服务的同时给予赠品,如通信企业对个人购买手机赠话费、入网费,或者购话费赠手机等;

(3)企业对累积消费达到一定额度的个人按消费积分反馈礼品。

【提示1】税法中未明确规定纳税人享受减免税必须经税务机关审批,且纳税人取得的所得完全符合减免税条件的,无须经主管税务机关审核,纳税人可自行享受减免税

【提示2】税法中明确规定纳税人享受减免税必须经税务机关审批的,或者纳税人无法准确判断其取得的所得是否应享受个人所得税减免的,必须经主管税务机关按照有关规定审核或批准后,方可减免个人所得税。


抱抱100x100

在备考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时候,除了看书、做习题,你还做什么其他的准备了吗?比如考试政策、备考精华汇总、学习计划及方法、试题/模拟试题、老师备考指导、高分备考经验等等!这么多内容,你都了解不?那么福利来了,正保会计网校做你的考试好帮手!这些资料统统都汇总好啦!拿去用,不用客气!

新

>>学习资料免费下载<<

相关推荐:

2019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知识点:暂免征收项目(一)

2019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知识点:税收优惠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199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