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经济法基础

2019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知识点:税收优惠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1-29

在备考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时候,有关于税收优惠的知识,你应该了解一下,因为这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不仅仅要掌握知识,还要学以致用,正保会计网校老师总结了《经济法基础》中的相关知识点,希望帮助大家理清思路,高效学习!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每日知识点

【知识点税收优惠

  免税项目:

  1.省级人民政府、国务院部委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以上单位,以及外国组织、国际组织颁发的科学、教育、技术、文化、卫生、体育、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奖金;

  2.国债和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

  3.按照国家统一规定发给的补贴、津贴

  4.福利费抚恤金救济金

  5.保险赔款;

  6.军人的转业费、复员费、退役金

  7.按照国家统一规定发给干部、职工的安家费、退职费、基本养老金或者退休费、离休费、离休生活补助费;

  8.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应予免税的各国驻华使馆、领事馆的外交代表、领事官员和其他人员的所得;

  9.中国政府参加的国际公约、签订的协议中规定免税的所得

  10.对外籍个人取得的探亲费免征个人所得税。可以享受免征个人所得税优惠待遇的探亲费,仅限于外籍个人在我国的受雇地与其家庭所在地(包括配偶或父母居住地)之间搭乘交通工具且每年不超过2次的费用

  11.按照国家规定,单位为个人缴付和个人缴付的住房公积金、基本医疗保险费、基本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从纳税义务人的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12.个人取得的拆迁补偿款按有关规定免征个人所得税。

  13.国务院规定的其他免税所得。该项免税规定,由国务院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

抱抱100x100

在备考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时候,除了看书、做习题,你还做什么其他的准备了吗?比如考试政策、备考精华汇总、学习计划及方法、试题/模拟试题、老师备考指导、高分备考经验等等!这么多内容,你都了解不?那么福利来了,正保会计网校做你的考试好帮手!这些资料统统都汇总好啦!拿去用,不用客气!

新

>>学习资料免费下载<<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