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经济法基础

2019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知识点:税收优惠—投资抵税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1-15

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时间在5月份,你学的怎么样了?在备考《经济法基础》的时候,许多知识点要掌握技巧,在理解的基础之上记忆,效果才最好。为了提高小伙伴们的学习效率,正保会计网校老师总结了《经济法基础》中企业所得税的相关知识点,希望帮助大家高效备考。快来学习吧!

初级会计职称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

【知识点】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投资抵税

投资抵税        1.创业投资企业采取股权投资方式投资于未上市的中小高新技术企业2年以上的,可以按照其投资额的70%在股权持有满2年的当年抵扣该创业投资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当年不足抵扣的可以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抵扣

【提示】有限合伙制创业投资企业的法人合伙人、(新增)公司制创业投资企业相同

         2.企业购置并实际使用规定的环境保护节能节水安全生产等专用设备的,该专用设备的投资额的10%可以从企业当年的应纳税额中抵免;当年不足抵免的,可以在以后5个纳税年度结转抵免。

【提示1】应当实际购置并自身实际投入使用上述规定的专用设备;企业购置上述专用设备在5年内转让、出租的,停止享受优惠,并补缴已经抵免的企业所得税税款。

【提示2】包括承租方企业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入的、并在融资租赁合同中约定租赁期届满时租赁设备所有权转移给承租方企业,且符合规定条件的上述专用设备。凡融资租赁期届满后租赁设备所有权未转移至承租方企业的,承租方企业应停止享受抵免企业所得税优惠,并补缴已经抵免的企业所得税税款

减计收入减按收入90%计税综合利用资源,生产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规定的产品所取得的收入

相关推荐:

2019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知识点:税收优惠—低税率

2019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知识点: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199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