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学习《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 你真的用对方法了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8-11-19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每年举行一次,对于每位初级小伙伴儿来说,大家都想好好抓住一年一次的考试机会,希望只考一次就能拿到初级会计证书。在小编看来,了解不同科目的考试特点,采用不同的学习方法,大家想要备考的愿望一定可以实现。

xiao-38333545_xxl

科目考试特点

从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情况来看,考试范围越来越广,考试内容越来越基础,课本上的每一个小知识点都很有可能成为试题。《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是初级会计考试的两大考核项目,各自的科目特点不同:

《初级会计实务》主要测试考生进行会计核算基本业务的处理能力,《初级会计实务》相对较难,大部分的考试内容需要核算,并且题目灵活性较大,对于多数考生来说,这一部分很可能会丢分。

《经济法基础》主要测试考生对与会计核算相关的基本法规的掌握程度。《经济法基础》的内容看似简单,但它是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求大家对它有更深的了解,因此考试有一定难度。

科目备考建议

根据2018年会计初级考试特点来看,建议大家在备考过程中,注意对基础知识的复习,最好把教材中的每一个知识点都复习到位,具体到考试科目,给大家以下建议:

在复习《初级会计实务》时,需要注意理解记忆,通过做题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从多角度把握同一个问题

《经济法基础》主要是基础法律法规,多是识记型的内容,建议大家利用思维导图建立整体的知识框架,把碎片化的知识系统化,这样复习起来会更有条理些

精彩推荐:

各地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报名时间及条件详情汇总

聚划算!你报名 我优惠 2019年初级新课3.4折起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199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