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特点有哪些?应该如何准备考试?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8-11-12

等了一年,终于可以开始报名参加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啦!许多初级小伙伴们是既开心又迷茫,开心的是,如果认真准备,2019年又可以有一张证书入手啦!迷茫的是,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到底难不难?会考哪些内容?

问100x100

为了帮助各位小伙伴更好地准备初级会计考试,冯雅竹老师和杨军老师做客正保会计网校演播厅,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贴心解答。以下内容为两位老师的直播内容节选,想要了解更多内容,可以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gai-58547461_xxl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1、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内容有哪些?考试特点是什么?

《经济法基础》和《初级会计实务》为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从近几年的考试情况来看,初级会计考试具有以下特点:

(1)广而不深。初级会计考试范围广,教材中的每个知识点几乎都有所涉及,在2018年的初级会计考试中,课本中的一句话就是一道试题。

(2)直而不绕。考试直来直去,偏题、题怪很少,如果试题本身的知识点会了,那么做对相应试题的可能性就比较大。

2、应该同时复习两个科目,还是学完一科再学另一科?

《经济法基础》和《初级会计实务》是相辅相成的,建议学员在复习期间,同时准备两个科目的学习。不过,考生可根据个人实际情况,找到复习侧重点,合理分配复习时间。此外:

(1)《经济法基础》主要测试考生对与会计核算相关的基本法规的掌握程度,尽管知识点杂而乱,但还是有方法可寻的。在复习过程中,希望考生不断掌握好的学习方法,例如线段图法、口诀法、对比法,将晦涩难懂的知识点形象化。

(2)《初级会计实务》第一章节的内容非常重要,它是整本书的入门章节。建议考生分配更多时间给该章节,最好百分百理解掌握,为后续章节的学习打好基础。

观看视频,你还可以了解↓↓↓

复习初级会计考试有什么好的方法?

如何处理好看书与做题两者间的关系?

准备初级需要多长时间?如何规划?

精彩推荐:

初级会计职称报名季  精品课程钜惠放送 手慢无

听说有人为准备会计初级职称考试 做了这些事儿……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199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