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这四种会计初级考试记忆方法 听说还有人不知道?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8-10-25

在复习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时候,有不少小伙伴儿都会遇到这样的困惑:知识点记不住,看了忘,忘了看,沮丧到怀疑人生……

知道大家有这样的困扰,所以小编想给各位伙伴几个小提示,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习惯,友情借鉴。

xiao-38333545_xxl

色彩记忆法

相同的内容,大部分人对色彩丰富的信息更为敏感。在复习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时候,大家不妨准备几只荧光笔,用不同的颜色把重点不同的内容标注出来。

之后,我们的大脑就可以在短时间内通过色彩捕捉到重点信息,这样反复的色彩刺激对我们的记忆是有一定帮助的。

口诀记忆法

大家有没有这种感受,同枯燥的知识点相比,记住一首歌的歌词似乎更容易些。其中有一部分原因是,歌词多押韵,我们识记更轻松。

所以,大家在复习会计初级考试的时候,也可以用自己喜欢的歌曲把知识点包装一下,这样既增加了学习的趣味性,又帮助大家加深了记忆。

说起口诀记忆法,不得不说一说网校的会计诗人——侯永斌老师,对于大家来说枯燥难懂的知识点,侯老师总会找到有趣的口诀记忆它们。

跟着侯老师学口诀>>

思维导图记忆法

思维导图是辅助记忆的一种工具,在之前的备考经验分享中,小编多次和大家提到这位老朋友。在复习期间,建议大家在学习完一个章节的内容之后,进行一次思维导图演练。

凭借着记忆把章节的网络图画出来,之后,再回归课本,看看遗漏了哪些内容、写错了哪些内容,然后再重新画一次。两三次之后,估计大家都会将这些知识点熟记于心中了。

习题记忆法

看资料学习知识点是一方面,不过,大家也不要忘记练习哦。有不少考生在往年的复习中都是通过习题来记忆知识点的,因为同基本知识相比,习题更形象、更具体,我们可以通过典型的案例记住案例本身涉及的考点,记忆效率会更高一些。

精彩推荐:

各地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报名时间及条件详情汇总

准备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 迟迟无法进入状态怎么办?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