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解读:2019年会计初级全国报名简章为什么还不公布?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8-09-28

最近几天,财政部“关于征求对《关于深化会计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其热度完全可以媲美初级考生对2019年会计初级全国报名简章的期待,其实,如果大家仔细研读“征求意见稿”中的内容,或许可以找到一点点线索。

gai43162891_xxl

在征求意见稿中,财政部提出“助理会计师(初级职称)、会计师(中级职称)采取考试方式,不断提高考试评价的科学性、安全性、公平性和规范性。助理会计师的考试时间、考试频次等管理权限,根据报考人数增长趋势等因素逐步下放。

想必大家都知道,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报名人数突破403万,如此庞大的报考人数,对于全国各地会计考试机构来说,意味着较大的工作挑战:如何合理安排考试时间?如何控制考场秩序和环境?如何保证考试的保密性和公平性?如何组织考试审核、证书发放等相关后续工作?… …这些都是考试机构需要考虑的问题。

之前,十三五”规划纲要指出,要进一步完善会计人员结构,到2020年具备初级资格会计人员达到500万人左右。参加2018年初级会计资格考试的人数已超过400万人,可以预见到2019年、2020年报名参加初级考试的人数可能还要增加。

所以,面对即将增加的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人数,相关部门一定需要时间进行考务工作安排,从而使得初级会计职称全国报名简章的发布时间推迟。

在等待会计初级报名简章发布的期间,大家可以一边关注网校公告一边开始初级会计复习工作。为此,正保会计网校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学习资料和学习建议,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执行。

初级备考小烦恼网校贴心来解答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难不难?点击详情
初级会计证书真的有用吗?点击详情
会计初级考试题型有哪些?点击详情
准备初级考试需要哪些资料?点击详情
如何使用初级会计考试教材点击详情
去哪里可以找到初级试题?点击详情
没有办法进入复习状态怎么办?点击详情
如何才能获得较好的复习效果?点击详情
怎样规划会计初级的备考时间?点击详情
高分学员是如何准备初级考试的?点击详情
更多考试复习资料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199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