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你有想过吗?为什么那么多人没有通过初级会计考试?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8-09-14

最近,财政部公布的一组数据,含蓄地曝光了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通过率↓↓↓

流泪100x100

9月10日,财政部指出:截至2018年8月底,累计有705万人备考取得相应级别的专业技术资格。

在这705万人群中,一部分是截至2017年底通过初、中、高考试的考试,另一部分是通过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的考生。

5月12日,财政部公布:截至2017年底,累计有637万人备考脱颖而出、取得相应专业技术资格。 

由以上数据可以得到:

2018年通过初级会计考试人数=705万-637万=68万

2018年会计初级报名人数=403.6万人

2018年初级会计通过率=68/403.6=16.85%

数据出来后,许多考生都慌了,特别是对于计划参加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的小伙伴儿们来说,更是担心。

其实,在小编看来,我们现在的关注点不应该是2018年会计初级的通过率有多低,相比之下,分析问题、总结方法更应该是我们当下需要做的事情。

gai-54018619_xxl

为什么没有通过初级会计考试?

@考生一

我从15年就开始考会计,2018年还在考初级会计。回想起来当时买的还是14年的教材,记得15年刚开始考的时候纯属想感受一下考试氛围,抱着这样的心态,结果可想而知

@考生二

参加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我最大的失误就是忽视了《经济法基础》的重要性,觉得都只是记忆性的知识,无需过多理解。结果在考试的时候,脑子里一团浆糊,之前背的知识点全都混在一起了,最终《经济法基础》只考了58分。

@考生三

以前考过一次初级,当时几乎可以说是裸考,《经济法基础》一点儿没看,《初级会计实务》看了三四章吧,参加考试还是上班时间,我连假也没请,直奔考场。坐在考场里,字我全都认识,可以题基本答不出来。

@考生四

最初报名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时候,可谓是信心满满、满腔热血。但是到后来真正开始复习的时候,三天打渔两天晒网,教材看了几章就丢在一边了,最终导致考试成绩一塌糊涂

接下来应该怎么办?

通过四位考生的讲述不难发现,没有目标、缺乏计划、轻视考试、难易坚持多为初级会计考试失败的原因,此外,玩一玩、试一试的心态也是通过会计初级的天敌。

因此,准备初级会计考试,一定要有决心,还要有计划性,更要按照计划坚持复习

如果你感觉一个人备考会计初级缺乏自律性,那么不妨来体验一下正保会计网校的初级会计职称培训课程。在网校的课程里,你将真实感受到高志谦、侯永斌、赵玉宝、冯雅竹、张稳等众多老师的授课魅力,相信你会对初级会计考试更加有自信哒!

点此查看课程详情>>

走心推荐:

10天初级基础训练 让会计小白变身财会圈儿里人

初级会计职称2019年教材发布了吗?拿到教材后该如何复习?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