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敲黑板 划重点:初级会计实务满分攻略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18-07-18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考点多、内容全,记下一个忘一个?正在备考2019会计初级考试的你,是不是也有着同样的困扰呢?网校学员陈迪同学以满分通过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试,下面让我们一起向他取取经吧!

先介绍一下自己的基本情况:初级会计实务100,经济法基础95。普通一本会计专业毕业,去年12月开始同时备考初级、中级、注册会计师。到5月底,中级已经复习完两轮,注会已经复习完第一轮。由于初级的绝大部分知识点在中级和注会里都有,所以对初级并没有太花心思,但是在考前半个月,我认真听了《经济法基础》的第二章和第八章,做完了网校题库里各章节的阶段测试题、经典题解和模拟试卷。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初级会计备考经验:

1、可以不看教材吗?如果你的目标仅仅是为了备考,可以不看教材,因为网校的基础班讲义对知识点归纳得很详细,用好讲义,备考是不成问题的。但我还是建议大家把教材多看一看,一方面,两科中的知识点在工作中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另一方面,就今年的考试情况来看,试题知识点的覆盖面变广了,教材上随便一句话,就能抠出来当试题。我抽到的考试题目里,就有很多教材原文表述。

2网校的题库和无纸化模拟系统必须要做,必须要做,必须要做,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网校的题库基本上全方位无死角覆盖了各个考点,我个人在考《经济法基础》时,就遇到了三道与网校题库里一模一样的试题。因此备考19年初级职称的同学,如果你不想看教材,那么我的建议是把各个章节的基础阶段和提高阶段都做完,同时在考前多刷几套无纸化题库里的试题(至少5套)。

3、网校的学习感受:课程安排合理,同一课程根据考生的不同学习习惯,安排不同授课风格的老师。我个人特别喜欢网校的答疑,我是个特别爱钻牛角尖的人,有什么问题非得问到底,有时候急了打字语气态度也不是很好,而网校的答疑老师都会耐心细致的解释。<<点击查看老师风采>>

4、对于在校学生和在职的朋友们,如果基础不是太好,建议大家提前准备,这样备考会从容一些。千万不要等到考前两三个月时再仓促准备,这样压力会很大。就我自己的备考过程来说,第一遍听课是最痛苦的,有时候云里雾里不知道老师在讲些什么。但是当你听完第一遍,把讲义复习一遍,再把习题大致做一遍,然后再听第二遍的时候,会有一种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感觉。

5、在我眼中,网校老师非侯永斌老师莫属了。从13年备考从业资格与侯永斌老师结缘,到现在初级和中级经济法的继续追随,很少有人能像他一样将一门枯燥的课程讲得如此妙趣横生和激情澎湃,无论是对相关知识点记忆方法的总结,还是对考点的准确把握都令人叹服。在备考路上,能有这样一位老师指引,的确是考生之幸!<<点击查看原文>>

看了小哥哥的初级会计考试经验分享,你get到满分攻略了吗?提早做准备,坚持每天复习,跟随网校老师的课程计划,反复看书、听课、做题、改错。能做到这些,相信2019初级会计满分大佬非你莫属啦!还等什么,快来加入我们吧!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论坛学员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199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