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初级会计实务

《初级会计实务》小课堂:应收账款的内容及核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8-01-10

万事开头难,备考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同样如此,尤其对于首次报名参加考试的小伙伴们来说,面对初级众多知识点是不是感觉无从下手?当看着陌生的书本时,心中五味杂陈。网校为了帮助备考2018初级会计考试的朋友们快速进入学习状态,专门精选了网校老师赵玉宝老师《初级会计实务》的精彩课程内容,赵玉宝老师授课诙谐幽默、醍醐灌顶,让你在大笑中学到知识!

【主要内容】应收账款的内容及核算

简述:您是否认为应收账款只核算应收的货款呢?那么应收账款发生和收回了又怎么记录呢?一起学习吧!

全屏观看效果更佳

【课程讲义】

应收账款:

(一)应收账款内容---只核算应收的货款吗?

应收账款是指企业因销售商品、提供劳务等经营活动,应向购货接受劳务单位收取的款项,主要包括企业销售商品或提供劳务而应向有关债务人收取的价款及购货垫付的包装费、运杂费。(+应收取的销项税额)

入账价值 包括:货款、劳务款、销项税额、代购货单位垫付包装费、运杂费等;
扣除商业折扣(例:10万,8折)
不扣除现金折扣(例:10万,2/10)

(二)应收账款核算---发生和收回了怎么记录?

【例题】甲公司采用托收承付结算方式向乙公司销售商品一批,价款300 000元,增值税51 000元,以银行存款代垫运杂费6 000元,已办理托收手续。

甲公司(销售方)会计分录:(答案以万元为单位)

借:应收账款   0.6

  贷:银行存款   0.6

借:应收账款   35.1

  贷:主营业务收入   3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5.1

不通过其他应收款核算

【老师介绍】

  赵玉宝 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会计专业,会计师,企业会计实务培训老师,京城著名会计从业、职称考试辅导专家,深谙会计考试重难点和学习技巧。赵老师散发着会计智慧的光芒,幽默风趣、调侃式的教学方法,让您的备考之路不再枯燥乏味;生活化的举例,通俗易懂的讲解,让难点变得简单易学,杜绝头疼;再奉上各类贴心的对比总结,讲解透彻、重点突出;善用图表,使繁杂的知识点清晰明了。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老师赵玉宝

  【所授课程】

  ·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零基础入门、强化提高、高频考点

为了帮助广大考生能顺利通过初级,正保会计网校2018年初级考试辅导推出网络课直播课面授课移动课,无论你喜欢什么样的授课方式,我们都有。赶快选择适合你的备考方式开始投入到初级备考中来吧。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199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