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人数暴增致初级会计考试时间延长 这次不过有多大影响?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7-12-2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2018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计划及有关问题的通知》获悉,2018年全国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2018年5月12日至20日。而已经公布报名人数的地区中,哈尔滨报名人数增加了8倍!暴涨的人数致使考试时间由2017年的4天延长到9天!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各位参加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小伙伴们,你们开始学习了吗?作为改革后的首次考试,如果没有在2018年顺利通过考试,对你会有多大影响呢?

初级难度创纪录 备考好时机

自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出版起,大家的讨论就不绝于耳。从教材变化解读中我们不难发现,2018初级会计教材增加了很多的新章节,也精简去除了很多旧章节,虽然加入了会计从业的内容,但整体上的难度是有所下降的。加上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是改革后的第一年,处在调整期中的试题预计也不会有太难的题型,因此2018年的考试很可能会处于近几年的低值,这对于广大考生来说是难得的机会,错过明年,未来考试难度也许会不断增加。

各行业从业人员 都有机会一年连过初中级

对于已经有了几年工作经验但还没有证书傍身的小伙伴们来说,2018年也将成为大家的机遇年,因为随着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门槛的降低,很多处于职业瓶颈期的非会计行业人群,也都有机会考取初级证书,并且可以借由初级证书给自己更多的职业发展机会。而初级会计职称已经取消了从业证的报名限制,预计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也可能会沿用这一政策。而初级的备考周期是2017年底至2018年5月,中级的备考周期则为2018年初至2018年9月,一是时间上刚好延续,互不冲突;二是通过学习初级,能夯实基础知识,对于备考中级也是一个助力。所以在2018年连过初中级,真的不再是奢望。而如果没有顺利通过考试,之后想再一年拿下初中级,难度也将越来越大!

从业证有效期临近 求职不等人

说道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就不得不提到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因为随着从业考试的取消,作为曾经会计行业的门槛,会计从业资格证的效力也将越来越低。曾经持有会计从业证书是求职的敲门砖,而现在从各类招聘网站的招聘信息中可以发现,很多企业都已经把门槛提高到持有初级证书,这对于已经考取从业证书的小伙伴来说是非常不利的。手里的证书有效期正日益临近,如果不趁早考取初级会计资格证书,也许自己也将被归类于“无证驾驶”的人员行列了,你在求职和岗位竞争中也将处于劣势地位。

说了这么多,我们可以得出什么结论呢?那就是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一定要顺利通过才行,因为时间不会再给我们一次这么好的机会,错过就无法挽回。为了帮助广大考生能顺利通过初级,正保会计网校2018年初级考试辅导推出网络课直播课面授课移动课,无论你喜欢什么样的授课方式,我们都有。赶快选择适合你的备考方式开始投入到初级备考中来吧。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199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