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试命题规律及考核重点 摸准出题命脉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7-12-07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生千呼万唤的初级教材终于公布了,变化之大让人咋舌。不过大家不要害怕,正保会计网校老师已经针对初级教材变化预测了2018初级考试的命题规律,让大家对考试做到心中有数。

一、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命题规律

1.题型题量

目前2018年的考试题型题量还没有公布,预计会与2017年保持一致。2018年的考试仍采用无纸化的形式,考生应熟悉机考考试环境,熟练机考操作。

2.考核深度

根据教材变化,预计2018年的考试难度会有所降低,基础理论内容的考核比例可能会上升,因此对考生的理解和记忆能力要求会有所提升。对于概念性内容,大家也不要眼高手低哟!

3.考核广度

2018年教材内容的范围更宽了,虽然预计考核深度会有所下降,但其广度将会上升。比如管理会计,是近年来的一个热点,那么在未来的考试中,也会增加其考核份量。

二、初级会计实务考核重点

来来来,敲黑板划重点啦!每年的教材变化,都是当年考试的重点,所以考生应重点关注2018年教材的变化内容。比如新增的会计概述、金融资产增值税的核算、管理会计概述、政府会计基本准则等,在2018年的试题中出现的几率都较高,但这些内容大部分都属于理论层面的概述,预计以客观题考查的可能性较大。

另外,重点永远是重点。除了“新宠上位”,资产、负债、收入、费用和利润,也依然会是考试的重点。尤其是资产,预计还是会占到半壁江山。

三、初级会计职称复习方法——理解+记忆+练习

对于新增的会计概述部分,属于会计入门的知识,是学习后续章节的基础,所以考生一定要理解透彻。

对于新增的理论层面的内容,比如管理会计概述和政府会计基本准则,教材并没有深入讲解,只是介绍了其概念、体系以及发展等,对于此类内容,考生应适当记忆。

练习,实际上就是做题。做题不是万能的,但不做题是万万不能的。因为考试本身就是一个做题的过程,所以考生在平时备考过程中,一定要加强练习,做到熟能生巧。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