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2018初级职称考试竞争史上最激烈 给我一个必须参加的理由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7-09-20

随着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政策明朗,一大波考生涌入了初级考试中来。听说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是史上竞争最激烈的考试,为什么这么恐怖呢?小编来给大家分析分析。

一、取消会计证的限制,大批非从业考生涌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11月1日-30日,考试时间2018年5月12日开始进行。报名条件与往年有明显区别:

(1)坚持原则,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

(2)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以及有关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

(4)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以上学历。

2018年初级考试取消了会计证的限制,可以预见有大批0基础考生涌入初级考试。有会计证的考生因为手里的会计证成了“绝证”,一夜回到解放前,也卯足了劲考取初级证书。所以说,今年的初级考试,会有百万新考生加入与你一切争夺初级证书。

二、初级证书成为会计行业准入证 是工作的刚性需求

从业考试取消后,初级成为了会计行业的准入证。现在会计行业工作要求必须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预计新的《会计法》修订完成后,会要求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必须取得初级证书。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会计从业人员的质量。

三、通过考证提升自身实力 增强竞争力

2017年会计行业改革不断,无论是“会计证取消”,还是“四大”三家推出财务机器人和“一键报税”系统,还有马云“无人超市”的运行,这一系列的变革对会计人的“打击”不可谓不大啊。会计人好像越来越没有用武之地了。所以财务人必须通过考证来提升自己,增强自己的竞争力。

有压力才有动力,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形式严峻,立即打起精神备考>>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199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