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初级会计实务

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零基础知识点:账务处理程序概述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8-01-04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为5月12日-20日,备考时间的延长意味着报考人数大增,更意味着2018初级考试难度的加大。为了帮助考生们更高效的学习,正保会计网校专门整理了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希望能给大家提供帮助!

一、账务处理程序的概念与意义

(一)概念

账务处理程序,又称会计核算组织程序或会计核算形式,是指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报表相结合的方式,包括账簿组织和记账程序。

财务处理程序 

(二)意义

科学、合理地选择账务处理程序的意义主要有:

(1)有利于规范会计工作,保证会计信息加工过程的严密性,提高会计信息质量;

(2)有利于保证会计记录的完整性和正确性,增强会计信息的可靠性;

(3)有利于减少不必要的会计核算环节,提高会计工作效率,保证会计信息的及时性。

二、账务处理程序的种类

(1)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

(2)汇总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

(3)科目汇总表账务处理程序

最基本的账务处理程序——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是其他账务处理程序的基础。

它们之间有许多共同点,但也存在着差异,其主要区别在于登记总账的依据和方法不同。

为了帮助广大考生能顺利通过初级,正保会计网校2018年初级考试辅导推出网络课、直播课、面授课、移动课,无论你喜欢什么样的授课方式,我们都有,快来和我一起努力学习吧。立即查看》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