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决定开始备考初级会计考试?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0-21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努力备考初级会计考试?为什么每年报考的人数都在不断增加?为什么要努力?为什么要奋斗?什么叫做咬咬牙坚持下去,什么又叫做“阳光总在风雨后”?

初级会计考试的报名条件并不苛刻,只要满足其中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含高中、中专、职高和技校)及以上学历的条件都可以报考,这也就意味着大多数报考初级会计考试的人都是成年人了。

成年人总要面对各种各样的烦恼,有人说“成年人是可悲的”,因为他们总是在不断的去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并且无奈改变;但也有人说“成年人是自由的”,因为可选择的余地有很多,关键就看你愿不愿意努力。

选择权在我们自己,毕竟“高处不胜寒”,想要站得高也要有能站上去的本事才行。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决定开始备考初级会计考试?

其实这件事情很简单,去参加考试取得资格证书能够帮助我们提升生活质量,能够使我们获得高薪的工作,能够提升我们的工作能力,有数不清的好处可以列举。那么为什么报名人数在不断增加呢?

----初级会计资格证书是国家对个人专业技术水平和技能的一种认定。近年来,会计制度不断改革完善,会计人才评价体系不断优化,会计从业资格证取消,初级会计资格证书含金量势必大增。

根据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冯卫东在中国会计报举办的“砥砺前行—共聚经济转型创新视角下的财会力量”研讨会上发言得知,截止至2019年已累计有577万人通过了初级会计考试,预计到2020年具备初级资格会计人员达到500万人左右目标,已在2019年超额提前完成。

给大家简单说一下取得初级会计资格证书的好处吧:

1.初级会计资格证书是会计类行业的敲门砖,有了它才能逐渐触及到中级会计资格证书、高级会计资格证书甚至是注册会计师证书等等,初级会计考试学习的是会计行业的基础内容,就像盖楼房的地基部分一样,地基稳固扎实,才能使我们的建筑物坚不可摧,才能使我们的能力不断提高。

2.会计从业资格证取消后,进入会计类行业的最低证书就成为了初级会计资格证书,有了它不仅能夯实你的会计基础,更能证明你的会计能力,初级会计资格证书成为会计类行业的入门证书原因有两点:

其一是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门槛低,其二是考试难度适中,其三是初级会计知识相对最为基础。获得初级会计资格证书不仅能够提升自身专业能力素养,也能为其他考试科目打下基础。初级会计考试和其他考试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详情:

初级会计考完了可以开始准备(进阶)哪些考试?

3.有很多用人单位在招聘时会明确提出优先考虑持有初级会计资格证书者,可见,如果顺利通过初级会计考试,拿下证书,在就业择业时就会有很大的优势。目前国内很多企业仍然维持着职称和工资挂钩的惯例,所以初级会计资格证书还与岗位晋升,更高的发展空间和工资水平挂钩。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工作,或者对自己的工作不满意,觉得学不到东西,那么来考一个初级会计职称证书吧。反正虚度光阴和充实的生活都是每天24个小时,干嘛不活的精彩一些?

更何况有了这个证书,不仅能增长会计知识,方便生活;更能增加自己的筹码,可以转行进入会计领域。多个证书多条路,何乐而不为呢?

有人患得患失,害怕自己付出了时间投入了精力和财力最后却得不到同等价值的收获,但其实决定去努力这件事情并没有这么困难,你付出的每一滴汗水都会不断的积累,然后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出现在你的生活中。

你的每一份努力都有意义。时间走得太快,它在不断的流逝,在有限的时间里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将是我们追求一生并且乐此不疲的信念。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