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初级转战税务师 努力永不停歇!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8-26
初级转战注会初级转战税务师初级转战中级

初级考后

如何就业

一元秒杀

实操课

初级转战

管理会计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作为财务人员入门级别的考试,难度其实并不大,小编建议报考了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同学可以同步学习税务师考试的内容,这样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最大的提升。

有的同学可能会说,初级会计职称是入门级别考试,而税务师考试是要比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难很多,二者从考试难度,考试内容等各方面相差巨大,怎么能一起学习呢?别急,且听小编娓娓道来!

首先,很多备考税务师的同学,备考税务师之始,这些同学也需要从基础学起,而初级会计职称的考试内容可以夯实基础,正好为备考税务师的学习提供了便利;

再者,税务师考试含金量高,但是考试门槛却不高,一般情况下,如果你的学历、专业条件达到了只要工作满一年就可以报考税务师考试!

所以初级的小伙伴不用熬经验熬年限,浪费大好的时光等着考中级会计职称和高级会计职称,先一起拿下税务师证书,就业、加薪、晋升比别人噌噌噌快了一支火箭的速度!

最重要的是,初级和税务师有很多联系和相关之处,二者一起备考无压力!那么两者到底有什么联系呢?

1.考试时间

时间上来说:初级会计职称每年11月份报名,一般次年5月份考试(2020年由于特殊原因延迟考试,考试时间暂时未定);税务师考试一般是每年5-7月份报名,11月份考试,正好考完初级,打好了基础再去备考税务师,妥妥的!

2.考试内容

考试内容上来说:初级会计职称包括《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两科,税务师包括《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和《财务与会计》五个科目。

具体内容如下:

初级会计实务VS税务师财务与会计

初级会计职称中《初级会计实务》对应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它们之间的关系见下表:

初级转战税务师 努力永不停歇!

《初级会计实务》共八章内容,其中有七章是税务师的基础内容。学完初级会计实务,相当于为税务师财务与会计的十章内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级经济法基础VS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税法一、税法二

初级会计职称中《经济法基础》对应税务师的《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税法一》、《税法二》,它们之间的关系见下表:

初级转战税务师 努力永不停歇!

说了这么多,小编只是想告诉大家,如果有时间、有能力,那么可以尽力去尝试将考证效率提高!小伙伴们,别再犹豫,行动起来吧!

本文由正保会计网校教研团队整理

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想了解更多税务师考试相关资讯,戳这里:

了解税务师考试>>

老师课堂,智能化教学,测评结合,高频考点解析,税务师考试高效实验班和你一起进步,稳步提升!

点击进入高效实验班>>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