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更多经验

年龄大了还考初级会计吗?什么叫年龄大?只要开始就还来得及!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4-14

很多考生在想要报名参加初级会计考试或者其他的考试,先挂在嘴边的总是:我都三十多了、我年龄大了还要考吗?严重的不自信,人们常说会计越老越吃香,那也要看怎么个老法,什么证书都没有,光靠着仅有的一点会计从业的知识和越来越高的工龄,就能吃香吗?

答案肯定是NO,自身经验和能力的提升如果只是来源工作,不仅慢还容易被新人替代,只有自己不断学习,与时俱进才能站立得住!正保会计网校就有一名50岁的考生,经过自己的坚持取得了初级会计192的高分,快来看看是怎么学的吧:

年龄大了还考初级会计吗?什么叫年龄大?只要开始就还来得及!

各位正保会计网校的学员们,大家好,我是一位50岁的大龄考生,一次就通过了初级会计考试,经济法基础99分,会计实务93。并获得了网校的单科奖学金。

这是我努力的最好回报,我只想告诉参加考试的同学们,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天道酬勤!我可以,你也可以。

我的故事:

很多同学可能会觉得自己没有任何的会计基础,或者基础较差,担心考不过。其实,只要你按照网校的学习进度学习,这点根本就不是问题。

就拿我来我说吧,我今年50岁了,大学学的专业是计算机,毕业后在一家国企上班,年轻的时候主要从事计算机的编程和管理,后来随着计算机技术的迅猛发展,编程的软件和语言有了很大的变化,而且软件技术也开始产业化了,单位外购软件及服务,我就转行从事管理工作。从计算机管理到行政管理,但是无论从事什么行业,我都保持一种学习习惯。

2006年我第一次接触财务工作,并很快考取了会计证。后来工作调整,我的主要工作又转移到了设备管理和安全管理上,基本和会计绝缘了10年。

2017年从单位辞职出来,在一个朋友的公司帮忙当个出纳,但是以前那点可怜的基础知识都忘光了,一切都不知道从哪里下手,没有办法,买书一边学习一边工作(当时不知道中华网校),不懂的就问。

备考初级的契机:

有一次,有个税务上的问题,我请教单位的一个年轻的会计,结果人家说你是会计还是我是会计,不明白就别说话。这件事深深刺痛了我,从那时起,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通过考试,成为一个合格的会计。

年龄大了还考初级会计吗?什么叫年龄大?只要开始就还来得及!

第一、首先选择一个好的学习平台很重要

学习的途径和方法有很多种:

第一种是报班,有老师讲课面授,但缺点是时间限制的比较死,而且老师的水平你也不了解;

第二种就是自己买书看,但自己没有任何基础,看书不仅抓不住重点而且有些知识点也理解不了;

第三种就是网校,会计的网校很多,我就选择了试听和看学员反馈信息,通过对比了几家网校之后,最终选择了正保会计网校,这个网校的老师讲课生动,每节课后都有练习,每个章节的练习题更是融会贯通,统计出来你本章学习的情况,错题有解释、有标注,老师在线及时回答问题等等,果然非常的给力!

第二、选择老师

初级课程的几位老师讲课各有特点:杨军老师讲课简洁明了;赵宝玉老师讲课特别亲切生动等等。

总之老师们业务水平很高,深入浅出,把书本上很多复杂的问题,几句话,一个例子不仅能让初学者明白,而且记忆犹心。学习起来事半功倍。

而且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的“诀窍”,都有一套自己的记忆体系,把分散的,凌乱的知识点都串起来,像儿歌一样朗朗上口。例如张稳老师在讲解记名预付卡和不记名预付卡的区别时,编了一个口诀:限额我要充5000,记名3月可赎回,飞机1万要实名,飞机三年有效期。(飞机=非记=不记名)等等。

别小看这些小口诀,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老师们挖空心思的利用各种办法让学员们掌握知识,所以在中华网校里你能感受到学习不再是一件苦差事,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第三、制定计划,并按照网校的进度跟着老师一步一步的深入学习

我刚开始听课的时候,知识点连贯不起来,老师说不用着急,坚持下来就慢慢的吸收了,事实果然如此!

我是从2018年6月份购买的网科,在开始上课时,老师都把如何学习和安排进度的情况给学员讲明白,并传授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我当时就是听话。由于时间还比较充裕,我就在新大纲和教材下来前把这两门功课精讲都看了一遍,当时没有书,我就边听边记笔记,做练习。错题就写在本上,写出原因。

每天都保证至少4个小时的学习,一个章节讲完了,练习题反复的练,根据统计的薄弱环节,有重点的突破。12月份大纲和新书都确定之后,根据最新的视频,有了第一遍的基础,这次就从容多了,我又换了两个老师,再从精讲开始听(这次语速可以调整的略快),由于每个老师讲课的特点都不一样,侧重点也略有不同,这样就可以掌握的更全面一点。

我听完精讲之后就开始大量的做练习题。我从网校买了一套《梦想成真》系列的书籍,里面有大量的习题。上班有空闲时间,我就拿出来做几道,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那段时间感觉特别的充实,时间过得太快了!)。

临近考试得最后的冲刺,要把老师总结的重点好好复习,自己认真做完模拟题后听老师的讲解,通过上述复习和练习的过程,成绩从刚开始的40分到最后基本稳定的90分以上。成绩的逐步提高,就会越来越自信了,越学越有动力。

第四、记笔记

我因为不怎么看书,所以在听课过程中,把老师一再强调的重点都记录下来,把练习过程中反复出现的错误记录下来。留着到最后的时候给自己提个醒。

第五、不懂就要问

网校可以随时提问,老师的回答也是很快的,对于在学习过程中不明白的地方,一定要搞清楚。不仅仅是为了考试,也是为了更好的工作。

第六、最最最重要的就是:坚持!

用赵玉宝老师的话讲,只要能坚持进入考场,就成功了一半!

最后,预祝2020年的同学们考出好的成绩!预祝网校培养出更多的会计人才!

点击回帖与作者交流>>


只要开始就不算晚,努力坚持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
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199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