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教材中旧的政策还要不要学?会不会考?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9-24

初级会计职称预习阶段即将进入尾声,由于还没有公布新的大纲和教材,有好多小伙伴先利用2019年的教材及其他资料在进行学习,但是就会遇到一个问题:每年教材变动也不小,那教材中旧的政策还要不要学?会不会考?学的话之后变动了可能自己都乱套了,不学的话又把握不住重点,不知从何学习,从哪儿下手!

教材中旧的政策还要不要学?会不会考?

正保会计网校杨军老师给出正解,有同样问题的小伙伴们可根据自己情况进行调整:

有人问我,老师,教材中过时的政策会不会考,我说,我不知道。
[话筒]有问,老师,用不用学,我说,要学!!!
[话筒]老杨认为:旧的政策,从执业的角度是需要知道的,从考试的角度,只要教材有的,是需要熟悉的,出题概率不高,并不表示没有,以前试题中“营业税”在最后一年的考试中也出现过。
[话筒]老杨认为:该看的看,别患得患失,万一试题出现了,也别鄙视出题老师。我们执业过程中也需要这些知识做“追溯调整”,毕竟“实体从旧”呢!
[话筒]所以,考前的“这块绝对不会考”,考后的“TMD这个还考”的话我不会说,考亲也不该说。
[话筒]那么对待过时的政策,理性的复习策略是什么呢?比如增值税的“分期抵扣”,至少“6:4”的基本政策是要会的,否则,以后作为注册会计师执业中也会会露怯的,那么“转用途的各种情况的处理”,就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有所取舍了,时间充足,已经复习的,强化一下未尝不可;没看到的,考亲也别纠结,要评估一下是不是需要看,老杨考试时的判断方法是:如果某一个知识点出题概率不高,即便出了分值也不会太高,其他试题我都做对了,小主一样得98分[嘻嘻],这样的点,就可以“舍”,毕竟“放弃也是一种胜利”,但“舍要有度”,如果某一章很重要,教材中有,但政策已经变化或学习起来倍受煎熬,那是无论如何不存在所谓“战略放弃”的,这时候“战略放弃”是一种“鸵鸟”,是不提倡赌一赌的心态的。

通过老师的阐述,大家是不是已经心里有底了呢?那就赶快投入到学习中吧~

▎杨军实战派财税辅导专家,注册会计师,税务师,“梦想成真”系列丛书税务师《税法(Ⅱ)应试指南》主编。

多年的授课经历和事务所工作的经验,造就了杨老师幽默、亲切的授课风格。清晰、系统的讲解思路,实践和理论相结合的教学方法。他擅长总结归纳,化繁为简,化难为易,教学方法独特,让你在一个个妙趣横生的案例中,轻松学习税法知识。点击了解更多>>

截止到9月30日,购【高效取证班】可任意选听【超值精品班】所有课程及享受相应服务,什么意思呢?就是:

超值精品班的师资是杨军、冯雅竹、吴福喜、李杰老师。高效取证班的师资是高志谦、侯永斌、赵玉宝、张稳老师。

如果购买了高效取证班,不仅可以听高效取证班高志谦、侯永斌、赵玉宝、张稳老师的课程,同时也可以听超值精品班杨军、冯雅竹、吴福喜、李杰老师的课程。

8大老师课程任意选听,喜欢哪位听哪位,还可以跟随多位老师,掌握不同的方法,

购买高效取证班除了可以任意选听超值精品外,还可享受:

1.购买高效取证班赠送考前预测试卷,精准预测考点范围。

2.高效取证班两科联报,还赠送价值200元的机考模拟系统实战演练考试节奏!

3.开学季活动新人购课再减100元点击领券>>

4.购课立送电子书礼包:《初级会计实务》会计分录大全、《经济法基础》考前必背考点电子书、《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汇编电子书、《经济法基础》考点汇编电子书。

5.更有章节练习、阶段测试、跨章节练习、高频考点、高分学习计划、8小时内不限次数答疑等十余项超值服务哦!

快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吧!机不可失哦~点击了解高效取证班和超值精品班>>

更多推荐:

丢掉课本很多年如何备考初级会计?上班族太难了!

高分学员教你零基础考生如何高分拿下初级会计证!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