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真的要限制专业了吗?!提前备考至关重要!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9-18

近年来,由于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的取消,报考初级会计职称的人数持续激增!

而目前初级会计职称报名只有高中毕业(含高中、中专、职高和技校)及以上学历这个要求限制,非会计专业考生限制报名相关财会类证书的呼声越来越大。

对此,你怎么看?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真的要限制专业了吗?!

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真的要限制专业了吗?!提前备考至关重要!

按照2016年财政部发布的《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第八条实施会计人才战略的规定,可以明确看到:原本国家计划到2020年持有初级证的会计人才达到500万,现在还有1年就已经有近600万了……

持证人数越多,竞争就越激烈!供过于求,如果不限制持证人数的持续性激增,势必不利于会计行业的良性发展!

如果非会计专业真的被限制报考初级……势必要面临这样的现象:

限制专业,将会导致报名人数大规模下降,人才结构变得单一,人才产出难上加难,这在一定程度上会使得财会行业竞争力下降。

当然,我们要从辩证的角度看问题,限制专业虽然不太可能在2020年就施行,但是它也是有好处的:

限制专业会使得财会证书市场更加规范,并有利于提高财会就业岗位的综合素质。

那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会不会限制专业?

从报名条件来看,目前只有学历这一个门槛,考生只需要获得高中学历,就可以报名初级考试,而高中至多只分文理,没有专业之分。如果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要限制专业,势必需要先提高学历门槛。

所以预测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不会限制专业,但是面对如此竞争压力,提前备考就至关重要了,网校为广大考生准备了许多不同种类的班型:特色畅学班超值精品班 高效取证班私教直播班双证上岗班等,满足不同学习需求,预祝大家2020年初级会计大捷。马上报课学习>>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更多推荐:

零基础宝妈学初级会计职称 边学习边带娃 幸好有正保会计网校

限时!买高效不仅超值课程任意选听 新人购课还立减100元!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199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