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中级会计考试凉凉谁之过?听说初级会计考试容易上岸呦!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0-16

查分啦!查分啦!中级会计考试终于可以查分啦!部分考生已经点了一首凉凉送给自己,千言万语都幻化成泪水,中级会计考试凉凉谁之过?

中级会计考试成绩公布后,几家欢喜几家愁!这次考试失败了不代表什么?接下来要重振旗鼓,可能中级会计考试确实难度很大,我们可以换一条路。

巧了,初级会计正在向你招手!因为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与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之间有很多相通的地方,以备考中级时打下的良好基础来备考初级事半功倍,何乐而不为呢?

♥中级转战初级适宜人群

中级没过的考生初级会计考试考试是财务领域的入门考试,其难度远远低于中级和注会的考试,从基础的初级会计考试开始学习,初级通过后再备考中级,按部就班的考证之路!
通过中级的考生其实会有人质疑,中级都通过了,为什么还要考初级呀!当然是证书越多越好呀。以备考中级时打下的良好基础来备考初级,简直so easy!

♥初级与中级考试的联系

初级会计实务与中级会计实务的内容比较相似,初级经济法基础与中级经济法的内容比较相似,中级是把初级的知识点更深层次的去研究、拓展,考查的难度中级更难一些,初级相对更简单一些。

所以对于中级会计考生来说,备考初级会计是十分容易的。

中级会计考试凉凉谁之过?听说初级会计考试容易上岸呦!

想要了解更多初级会计VS中级会计考试在知识上的共性吗?

点击查看全部内容>>

♥初级会计VS中级会计考试难度和备考时间

职称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

考试

难度

☆☆☆ ☆☆☆☆☆

备考

时间

初级会计考试包含两个考试科目,其考试内容比较基础,考生利用零散的业余时间备考就可以。中级会计考试的含金量比初级更高一些,所以考试难度更大。包含三个考试科目,所以需要考生利用大段时间来备考。

♥初级会计VS中级会计考试特点

会计

职称

初级会计职称

中级会计职称

报名

条件

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含高中、中专、职高和技校)及以上学历。

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
2.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
3.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
4.具备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
5.具备博士学位。
6.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

报名

时间

一般为每年的11月份

一般为每年的3月份

考试

科目

《经济法基础》
《初级会计实务》

《中级会计实务》
《财务管理》
《经济法》

考试

题型

单选、多选、判断、不定项

单选、多选、判断、简答、计算分析、综合题

考试

周期

1年两科

2年三科

证书

含金量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是财会领域的入门级考试,在财会类岗位的招聘中,拥有初级会计证书经常是必备条件,工作以后,初级会计资格证书是员工评级定薪的一个重要参考依据。

根据《会计法》,担任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的,应当具备会计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或者从事会计工作三年以上经历。综观各大企业对会计人才的招聘启示,比如财务主管、总账会计等职位,均要求持有中级会计师证书。

看完这些直观的数据后,是不是感受到初级会计和中级会计的关联性很强

所以没有通过中级会计考试的小伙伴们,不要沮丧,2021初级会计考试是你很好的选择。

而且初级会计考试是财务领域的入门考试,其难度远远低于中级会计考试,再加上拥有中级备考基础来学习初级会计,简直就是事半功倍,踮起脚就可以摸到初级会计的天花板了。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报考和了解2021初级会计,正保会计网校特地汇总了2021年初级会计报考相关问题和注意事项如下,希望能解决你的报考/备考难题!

☞萌新们看过来: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常见问题解答

中级会计考试凉凉谁之过?听说初级会计考试容易上岸呦!

初级会计查分活动季来袭,全场好课9折优惠!原价980元/2科/考期的高效实验班,现在只要882元!机不可失

快来购课呀>>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