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北京初级会计考试延考! 康康其他考试吧!一年双证拿回家 !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7-31

北京市公布初级会计考试延期至2021年,随之而来的就是考生们的各种委屈与不甘,有的考生是全职备考初级,已经准备了这么久,结果2020年不考了,就像是一拳打在棉花上,那种无力感真让人难受,但是延期考试肯定也是财政局经过了深思熟虑才做出的艰难决定,毕竟这是谁都不愿看到的结果。

趁着自己的知识储备还在,不妨看看其他考试吧。比如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税务师等,争取明年双证带回家!

初级会计中级会计

会计职称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科目考试年度
中级会计3月份左右9月份左右《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财务管理》2年

初级会计职称一般在5月份考试,中级会计职称9月份考试,时隔4个月,考试时间不冲突,可以安心备考,并且初、中级的考试科目都有实务和经济法,基础知识有一定的关联性,同时备考可以节省时间和精力。

建议: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有效期为两年,考生可以分两年考完三科,大家第一年可以先考一两科,这样备考压力不会不大。

初级会计注册会计师

会计职称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科目考试年度
注会4月份左右10月份左右《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5年

初级职称考试科目有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而注册会计师考试中有会计和经济法这两科,虽说难度远大于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但考生如果将初级会计的两个科目学好,也会为注会的会计和经济法打下一定的基础。

建议:同时报考初级和注册会计师,注册会计师报考科目可以优先选择会计、税法和经济法,因为这几科相似度比较大,可以提高备考效率。

初级会计税务师

会计职称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科目考试年度
税务师5月份左右
(可补报名)
11月份左右《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5年

现阶段正是税务师补报名的时期,大家可以报名2020年税务师考试,在2021年初级会计新教材新大纲发放之前,大家可以着手准备税务师考试,

建议:初级会计考试的有效期是一年,税务师考试成绩的有效期是五年。同时备考两个考试的话,大家可以选择初级会计考试+《税法一》、《税法二》或者初级会计考试+《财务与会计》。第一年可以先考税务师的一到两科,这样备考压力不会不大。

小编期待大家上考场的那天可以一展身手!放平心态,好好备考!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