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初级会计实务

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即学即练:停工损失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9-11

备考阶段考生经常会有复习过的知识遗忘的问题,想要让学过的知识牢牢地记在脑子里就要进行多轮复习。小编建议在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预习阶段,考生就开始学习核心知识点。

当然,仅仅是背知识点是不够的,还要配合相应的试题才能加深印象。下面就一起来学习吧!

即学:

停工损失

停工损失是指生产车间或车间内某个班组在停工期间发生的各项费用,包括停工期间发生的原材料费用、人工费用和制造费用等。

单独核算停工损失的企业,应增设“停工损失”科目。停工损失科目借方归集停工期间内发生、应列作停工损失的费用,应由过失单位或过失人员或保险公司负担的赔款,应从该科目的贷方转入“其他应收款”等科目借方。期末,将停工净损失从该科目贷方转出,属于自然灾害部分转入“营业外支出”科目的借方;应由本月产品成本负担的部分,则转入“基本生产成本”科目的借方,月末本科目无余额。

不单独核算停工损失的企业中,不设立“停工损失”科目,直接反映在“制造费用”和“营业外支出”等科目中。辅助生产一般不单独核算停工损失。

即练:

单选题

下列关于停工损失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应由过失单位或保险公司负担的赔款,应从停工损失中扣除

B.属于自然灾害造成的停工净损失计入制造费用

C.不满一个工作日的停工,一般不计算停工损失

D.辅助生产一般不单独核算停工损失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
【解析】

选项B, 期末,将停工净损失从该科目贷方转出,属于自然灾害部分转入“营业外支出”科目的借方。


正保会计网校全新推出会计类考试在线模拟考场,考场共包含6大类共计百余套模拟试卷。提供自动阅卷评分、全真试题解析、试题讨论及成绩排名等功能,让考生边学边练,达到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的目的,帮助学员模拟实战,增加考试通过率。点击免费体验>>

想要更多知识点等考试相关内容,加入正保会计网校,2020年初级会计课程包含初级会计网络课程老师讲义,思维导图、知识结构等一系列内部资料,考试重点难点一网打尽。点击查看详情>>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