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取消后 持证人的出路在哪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9-04

2017年新会计法公布,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正式取消,那么已经考下会计证的、准备报考会计从业考试的、打算转行进军会计行业的人,他们的出路何在?

一、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取消后,已取得的会计证仍可作为能力证明

会计从业考试取消之后,已经考取的会计证仍可以作为能力证明,根据人社部发布的消息称,关于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部分职业资格取消后,原取得的资格可以作为具有相应专业技术能力和水平的凭证,原有资格仍可以作为聘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的依据。所以已经拿到会计证的小伙伴心里还是比较有安慰的。

二、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成为会计界的香饽饽,倍受欢迎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报考取消会计证限制,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报考人数呈喷井式增长!据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的相关数据统计,2018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的报名人数为403万余人!相较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报名186.68万人,同比增长大约为115%,2019年报名人数又进一步上升为439万!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这个门槛的取消,无疑使初级职称考试成为了会计行业的“标配”!同时,根据新华社消息,“国务院法制办党组书记、副主任袁曙宏在当天举行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上作说明。他说,考虑到目前涉及会计执业能力评价的考试较多,会计人员可以通过参加其他会计类考试证明执业能力,还可以通过接受继续教育、业务培训、学历教育等方式来提高专业能力和水平。”所以想要入行,必然还是要经过参加其他会计类考试、接受继续教育、业务培训、学历教育等方式证明执业能力的。像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税务师考试等也会成为会计人员的选择之一。

三、学习会计实操技能,提高操作能力

从业考试取消,少了一个会计证书,需要拿什么证明自己的能力呢?当然是提高实务操作能力啦。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财务人,不能光持有证书,因为应聘时老板会问你有多少年工作经验,掌握多少财务实操技能。所以在会计从业取消的政策下,在此期间提高会计实操技能是必须的。多学习一些会计实务课程,因为企业招人是希望员工能直接上手干活的。相比于一个没有任何会计实操经验的人来说,拥有会计实务相关技能一定是更容易得到企业的offer。

综上,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取消,会计行业改革。想要进军会计行业的人员,无论是备考初级会计、中级还是注会,唯有不断学习,才能让自己在行业竞争中处于不败的位置。新时代背景下,网校陪你一起加油!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199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