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2019年初级会计第二轮复习备考指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3-28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大家都知道这句话的含义,主要意思是说:一个既有书本知识又有实践经验的人才是真正有学问的人!从书本上得到的知识终归是浅显的,最终要想认识事物或事理的本质,还必须自己亲身的实践。

初级会计备考指南

按计划进度,目前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基础学习阶段已结束,进入第二轮复习当中,怎么把我们上一阶段的知识学以致用?这一阶段的学习尤为重要。

首先

有计划地做一些有价值的章节练习

对于做题,要注意三项要求:

一是坚持少而精,只要能够把章节练习和应试指南或经典题解做完、掌握好就足够了;

二是要注意保持一种良好的心态:在平时的练习中,题目做错了,不仅不是坏事,反而是一件好事:平时做题就像大战之前的军事演习一样,它能够让我们提前发现自己复习的薄弱环节,查缺补漏,纠正偏差,巩固和提高自己复习的客观成果。只要考生最终能够把考场上的那张试卷做对就可以了!所以,正确的心态应该是:不要害怕做错,错的越多,自己最终的收获才会越大;

三是要高度重视曾经做过的题目:特别是曾经做错的题,对做错的题进行纠正是最重要的。

其次

由于各个科目都需要占用一定量的复习时间,而考生每天的有效复习时间又是非常有限的,因此,科学、合理地安排各门功课的复习时间显得尤为重要。

在这个强化知识阶段,要求考生在掌握基本知识和理解重要理论的基础上,重点掌握应对考试的方法和解题技巧。

最后

技巧层面的实现是备考冲刺阶段的主要任务,同时也是强化阶段累积做题经验来实现的。在本阶段,考生除了要熟悉教材基础知识,还需要熟悉各部分重点知识。掌握这些重点的一个常见手段是尽量多做一些经典题型、以前考过的试题等,用练习促进知识的掌握。本阶段尤其重要的一个任务就是熟练掌握各种题型的解题方法和思路,包括选择题尤其是多项选择题的陷阱识别和答题原则。完成本阶段的任务,一方面要多做模拟练习题,通过做题熟悉知识点的运用和解题的法则,同时也可以借助老师的例题剖析来更快领悟题目分析方法和答题技巧。

我们常说学习,简言之,学就是学各种知识,习就是练习。正如,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即理论如果不用于指导实践,束之高阁就是空中楼阁。因此,广大考生,前期的知识储备,在后期务必要付诸实践,正所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有多难?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