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怎样备考才科学?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3-18

有的考生对“备考”这个词理解的不够深刻,觉得看书就完事儿了,或者光做题就行了,如果考生有这种想法就大错特错了!虽然初级会计考试比较简单,但是备考依然要“智慧”,科学的备考才是直达的保障。

初级会计科学备考

【备考从了解考试开始】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需要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两个科目,不占用过多备考时间。2019年1月11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下发《关于深化会计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其中明确提出:完善会计人员职称层级。初级、中级、副高级和正高级职称名称依次为助理会计师、会计师、高级会计师和正高级会计师。会计人员各级别职称分别与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等级相对应。助理会计师的考试日期、考试频次等管理权限,根据报考人数增长趋势等因素逐步下放,探索实行常态化考试、一年多考。所以考生一定要争取今年拿到证书,不然的话明年可能全变了!

【制定合理的学习规划】

因为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必须在一年内通过全部两科,所以两个科目哪科瘸腿都不行,一定要科学、合理地安排复习时间,小编建议,整个备考流程可以分成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为入门篇:需要自学和视频教学相结合,每个章节逐个击破。此阶段需要认真读书,逐步梳理知识脉络和重点,在这个环节应掌握最基础的内容,并了解每个章节的核心重点。

第二个阶段是进阶篇:通过做模拟题印证复习效果,每天做题后都需要总结,将复习重点和不懂的问题做成笔记,与考友或老师交流经验。通过整理错题和知识盲点,找出自己的薄弱环节进行巩固复习。

第三个阶段为实战篇:完成前两个阶段的学习后,理论基本已经掌握,接下来在冲刺复习阶段就需要通过大量的习题做到融会贯通。做题时要按照考试规定的时间和标准要求自己,提前适应考试环境,找到考试状态。

【考试科目要区别对待】

《初级会计实务》复习内容多且杂,很多知识点和概念需要花不少时间去理解。正所谓“书读百遍,其义自见”,初级会计实务就是需要反复学习才能看透、看懂,所以在备考中要留出更多的时间学习。

《经济法基础》相对不需要花太大功夫去理解,但该科目需要记忆背诵的内容却非常多,很多知识点在学习时还可能会记错。不过只要掌握正确的学习技巧,就可以快速掌握核心内容。

高频考点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