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初级会计实务

200小时初级会计短期直达方案(初级会计实务)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2-27

2019年5月11日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将正式开始,留给广大考生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根据调查,仍然有部分考生尚未开始备考。对此,正保会计网校精心准备了“200小时初级会计短期直达方案”,帮助考生在短时间内完成备考。已经完成一轮学习的考生也可以参考本文进行第二轮复习。

短期直达方案

点击查看200小时初级会计短期直达方案(经济法基础)>>

第一阶段(7天)

 考情分析学习时长(单位:小时)
第一章:会计概述(3天)

本章主要介绍会计的基本理论和方法,是学习后续章节的基础,所涉题型可能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考生在学习中应侧重于对相关文字表述的理解以及对理论知识的运用。

第一节 会计概论、职能和目标1-2小时

第二节 会计基本假设、会计基 础和会计信息质量要求1-2小时

第三节 会计要素及其确认与计量1-2小时

第四节 会计科目和借贷记账法2-4小时

第五节 会计凭证、会计账簿与账务处理程序2-4小时

第六节 财产清查1-2小时

第七节 财务报告0.5-1小时

第二章:资产(4天)

本章作为“初级会计实务”的重要章节,在历年的考试中占据着较为重要的位置。

从考查的题型来看,本章不仅涉及单选、多选和判断题,还经常与其他章节紧密联系考查不定项选择题。考生只有做到对知识点的融会贯通,才能在考试中从容应对。

第一节 货币资金2-4小时

第二节 应收及预付款项2-4小时

第三节 交易性金融资产3-5小时

第四节 存货3-5小时

第五节 固定资产3-5小时

第六节 无形资产和长期待摊费用2-4小时


第二阶段(7天)

 考情分析学习时长(单位:小时)
第三章:负债(3天)

本章是比较重要的一章,覆盖了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以及不定项选择题在内的所有题型。

一方面,本章可能会在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三类题型中单独考核;另一方面,可以结合资产、收入等相关知识以不定项选择题的形式进行综合考查。学习过程中,务必注意负债与其他会计要素之间的联系。

第一节 短期借款1-2小时

第二节 应付及预收款项2-4小时

第三节 应付职工薪酬2-4小时

第四节 应交税费3-5小时

第四章:所有者权益(2天)

本章内容较少,难度较小,在历年考试中所占分值不大,涉及题型多为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

但由于所有者权益与其他会计要素的紧密联系,复习过程中,还应注意与其他章节的结合。

第一节 实收资本2-4小时

第二节 资本公积2-4小时

第三节 留存收益2-4小时

第五章:收入、费用、利润(2天)

本章主要对收入、费用和利润的确认、计量和核算进行了介绍,内容较多,难度较大,是历年考试中的重点章节,覆盖了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

同时,由于本章可与包括资产、负债、财务报告等多个章节紧密结合,所以,也可以采用不定项选择题的形式进行考查。

第一节 收入3-5小时

第二节 费用3-5小时

第三节 利润3-5小时


第三阶段(6天)

 考情分析学习时长(单位:小时)

第六章:财务报表(2天)

本章主要介绍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和所有者权益变动表的编制及附注的相关内容。

历年考试中,主要考查资产负债表的填列方法、利润表的相关计算等,覆盖了各种题型。同时,由于与前面四大章节的紧密联系,本章的综合性较强,重要性可想而知。

第一节 资产负债表2-4小时

第二节 利润表2-4小时

第三节 所有者权益变动表1-2小时

第四节 附注1-2小时

第七章管理会计概述(2天)

本章主要介绍成本费用的分配方法和产品成本计算方法。

历年考试中,重点考查要素费用和生产费用的归集和分配、各类产品成本计算方法的基本理论等,覆盖了各种题型。特别是辅助生产费用的分配方法与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的分配方法,非常有可能出现在不定项选择题中。另外,管理会计概述中的货币时间价值的相关计算也是考查重点,所以,本章属于较为重要的章节。

第一节 管理会计概述2-4小时

第二节 产品成本核算概述1-2小时

第三节 产品成本的归集和分配3-5小时

第四节 产品成本计算方法2-4小时

第八章:政府会计基础(2天)

本章与之前的章节没有联系,主要介绍政府会计基本准则和政府单位会计的相关内容,重点围绕基本理论与政府单位会计典型业务的账务处理考查,所涉题型多为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

历年考试中,所占分值不高,且难度不大,是考试的“送分”章节,千万不能因为这一章知识比较生僻就直接放弃。

第一节 政府会计基本准则1-2小时

第二节 事业单位会计3-5小时

请考生按照表中时间进行复习,也可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制定备考计划。想要更轻松高效的复习,建议考生报名参加正保会计网校网络课,在老师的指导下,拿到初级会计资格证更有把握。详情点击初级会计零基础无忧直达方案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