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初级会计实务

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即学即练:会计计量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9-11

备考阶段考生经常会有复习过的知识遗忘的问题,想要让学过的知识牢牢地记在脑子里就要进行多轮复习。小编建议在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预习阶段,考生就开始学习核心知识点。

当然,仅仅是背知识点是不够的,还要配合相应的试题才能加深印象。下面就一起来学习吧!

即学:
会计计量历史成本

会计计量是为了将符合确认条件的会计要素登记入账并列报于财务报表而确定其金额的过程。会计计量属性主要包括历史成本、重置成本、可变现净值、现值和公允价值等。

其中历史成本是会计要素的计量属性之一。在历史成本计量下,资产按照购置时支付的现金或者现金等价物的金额,或者按照购置资产时所付出的对价的公允价值计量。负债按照因承担现时义务而实际收到的款项或者资产的金额,或者承担现时义务的合同金额,或者按照日常活动中为偿还负债预期需要支付的现金或者现金等价物的金额计量。

即练:
单选题

企业取得或生产制造某项财产物资时所实际支付的现金或者其他等价物属于( )。

A.现值

B.重置成本

C.历史成本

D.可变现净值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历史成本又称实际成本,是指取得或制造某项财产物资时所实际支付的现金或者其他等价物。

更多推荐:

9月开学季: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元气学费红包人人有份!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199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